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热玛村原始森林

已有 2410 次阅读 2020-7-20 17:14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075 星期天 天气小雨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丹

早上8点起床,到楼下吃了早饭。9点半我们出发前往热玛村。每天都来,以至于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也认识了我们,每天不用挨个下车登记,直接让我们过去。在去热玛村的路上,找到一块合适的平地放置40个黄盘。热玛村不是很远,但是村子比较大,我们顺着村子里的路一直往前走,原本以为上面应该是有可以干活的平地。一直往前走,是一片原始森林,到了原始森林以后没有多久,路也到头了。此时的天空一直下着小雨,我和小吴哥下车一直往原始森林里面走。进到林子里面,第一次见到了什么是参天大树。不知道这些树在这里生活了多久,往上看不到头,看不到有多高。走了半个小时左右,雨越下越大,路上的青苔也比较多,不是很好走,我们便返回。

2020_07_05_12_05_IMG_4256.JPG

热玛村

2020_07_05_10_10_IMG_4225.JPG

李老师设置黄盘

2020_07_05_10_53_IMG_4238.JPG

参天大树

2020_07_05_13_20_IMG_4267.JPG

拍摄生态照

今天好像是藏历的节日。早上起来的时候,就看到住的宾馆的院子里的当地人在烧松树。到热玛村的时候看到村民聚在一起,烧松树。返回途中经过热玛村,由于村民的活动挡住了主要的路,他们告诉我们可以在前面的湿地中穿过去,绕到另外一条路上回去。出了热玛村以后,看到路边有好停车的地方,且有一块平地,我们下车采集。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才发现这里是一个景区-招提壁垒。沿着台阶一直往上走,采集的效果不是很好。主要的原因应该是一直在下小雨,出来活动的昆虫不是很多。采集1个小时左右,雨越下越大,返回车里躲雨。4点左右,雨没有变小,去收了黄盘返回宾馆。

2020_07_05_13_59_IMG_4260.JPG

招提壁垒

道路尽头

处理完为数不多的标本,吃过饭没有多久,我突然感觉胳膊疼的无法抬起,赶紧叫小吴哥帮我看看。突然很剧烈的疼痛让我们都摸不着头脑,小吴哥带我去诊所看。也不不知道那个医生会不会看,他说是脱臼了,要给我拿上。但是我感觉应该不是脱臼。医生也没有多说啥,三下五除二就拿着我的胳膊一顿操作猛如虎,疼的我眼泪花都出来了。最后医生说他拿不上,我这个很严重,要去县里看,超过24个小时,很难拿上。给我开了一点止疼的药。晚上喝过药,看明天会不会好一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242833.html

上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被破坏的紫花象牙参原始生境
下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手臂拉伤,不忘采集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