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转点到亚东县

已有 2985 次阅读 2020-7-4 14:27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 天气多云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丹

早上起来的时候给小吴哥发消息,问他今天有没有好点,但听声音情况也没有好转。早上8点半吃过早饭,我们收拾东西准备装车,前往亚东县。亚东县位于西藏南部边境,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中断,属于喜马拉雅山高山地貌,与印度及不丹接壤。这里平均海拔3500米,北部宽高,南部窄低。亚东南部总体地貌为一山沟——亚东沟。

2018年我们是7月10号左右来的这边.从日喀则到亚东县的路上到处是盛开的油菜花。今年来的时间稍微有点早,油菜花才开始露头,没有大面积的盛开。从白朗到帕里镇,海拔一路上升。从帕里开始一路下坡,翻越卓木拉日雪山,到达亚东县城。 一路过来能很明显的看到随着海拔的变化植被类型的变化。

2020_06_23_11_24_IMG_3291.JPG

沿途农作物

2020_06_23_12_03_IMG_3302.JPG

高原小镇

2020_06_23_12_13_IMG_3316.JPG

亚东界

2020_06_23_12_18_IMG_3320.JPG

远眺雪山

2020_06_23_13_54_IMG_3334.JPG

亚东沟

因为自己是北京的身份证,沿途的检查自然也就严格了很多。还没有到亚东县城的时候,县政府的工作人员就给我打电话,说要让到了以后需要到县政府备案,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等相关手续。下午2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亚东县城。2年时间,县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拓宽的马路,河边新修的围栏、新修的步行街等等。到了县城以后我们先到县政府去备案,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好是小吴哥的老乡,大学毕业考公务员到亚东。询问了我们相关情况,主要是我的各种绿码信息。

从政府大院出来以后我们找宾馆入住,还是住在之前的亚东印象大酒店。办完手续以后已是3点半。下午没有出去采集,在宾馆休息。中间我和小吴哥出去买药,希望他的咳嗽早点好。买药回来到吃饭的时间,看朱老师在我们学生群里发了一篇文章,让师兄帮忙下载,粗略浏览一遍。

晚饭过后的时间,在亚东县城逛了一会,感受边境小城的风土人情,回来以后整理这些天采集的数据和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240581.html

上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白朗黄芪
下一篇:传粉昆虫学论坛学术讲座 - 植物-植食性昆虫化学通讯中的军备竞赛 - 祖鹏娟博士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3 刁承泰 杨卫东 蒋金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