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锦鸡儿

已有 2482 次阅读 2020-6-26 15:21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青藏考察;工作日志

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丹

早上9点半,我们从拉萨出发,前往日喀则市白朗县。白朗县是西藏自治区粮食主产县、国家级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区,享有“西藏粮仓”和“高原果蔬之乡”的美誉。

从拉萨到白朗县全程266公里,中途限速很多,基本上都是40km/h。这样也正好有利于我们沿途采集。去年我们是7月24号抵达白朗,今年来的时间比去年早一个月。到了曲水县往前走,路边到处都是正在开花的锦鸡儿。中间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G318 4748km处停车采集。去年我们感觉来的时间有点晚,想着今年的时候早点来。我记得去年朱老师说,要是锦鸡儿都开花,可能会有大量的传粉昆虫为它们授粉。今年我们在锦鸡儿的花期来的,并没有在锦鸡儿上发现大量的蜜蜂,有一种蛾类数量比较多。在这边工作1个小时左右,共采集20头左右的地蜂。

2020_06_20_10_56_IMG_3196.JPG

干热沟谷

2020_06_20_13_52_IMG_3202.JPG

盛开的锦鸡儿

下午4点左右到达白朗县,住年河精品酒店。办理好住宿以后,时间还早,我和小吴哥出去找采集的地点。车开出去到了田间的时候,发现青稞刚出苗,油菜花也没有开花。5点半左右,我们回到宾馆休息。

2020_06_20_15_40_IMG_3218.JPG

漫山遍野锦鸡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239445.html

上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回到拉萨
下一篇:传粉昆虫学讲习班(第一期)总结
收藏 IP: 106.121.7.*| 热度|

2 杨卫东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