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墨脱出来

已有 2020 次阅读 2020-6-26 08:14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青藏考察;工作日志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天气 大雨转小雨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丹

早上打开手机看的第一个事情还是北京这两天的疫情怎么样了。虽然隔得很远,但是总是感觉很不安。早上看的最后一个确诊的数字是79,刚才打开手机看到的数字是107。 迅速增长的数字,让人心里有点恐慌。我们在想大部队是否还能出北京,或者是来了拉萨以后要不要隔离14天等等。如果需要隔离我们就要改变现在的工作安排,暂时不去拉萨。早上看到的拉萨最新的政策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需要隔离14天并核酸检测。虽然我们队伍中的大部人都被划分为低风险地区,但是情况变化很快,没有办法预测明天是什么样子的。

最终我们决定还是先按照原计划进行。如果真有变数,再做变化。早上10点,我们从墨脱县城出发,前往通麦。打算在这边工作两天,然后返回拉萨。从墨脱出来一路都在下雨,越往高处,雾越大,温度越低。在80K的时候,碰见杨老师和华老师她们。她们也今天出墨脱去林芝。

2020_06_16_11_10_IMG_3091.JPG

蜿蜒山路

2020_06_16_12_57_IMG_3110.JPG

过隧道

下午4点左右,我们顺利到达通麦,住三哥饭店。到通麦以后,我和小吴哥去了旁边一家特产店买了一些牛肉干,要了一壶甜茶,甚是惬意。牛肉干很好吃,但是甜茶不好喝。

2020_06_16_17_05_IMG_3118.JPG

犒劳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239389.html

上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休整
下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易贡收样
收藏 IP: 223.104.3.*| 热度|

1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