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办理手续

已有 1584 次阅读 2020-5-31 12:13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天气 小雨

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张丹

周末休息两天,今天才感觉是精神比较足,渐渐适应高原的环境。

以为今天会是很顺利的一天,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你永远不知道后面有什么惊喜在等你去发现。

早上10点,我从宾馆出发,去西藏科学技术厅见尹君老师去办理相关材料。主要是去拿《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相关事项告知书》以及办理边防证的介绍信。之后我们前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边防办证大厅办理边防证。边防证的办理可谓是一波三折。第一次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的介绍信不规范:需要科技厅办公室领导的签字并且盖他们办公室的章子;要把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和身份证号都写在介绍信上。我们马上联系帮我们办理相关事情的二调办公室的潘毅老师,潘老师很热心帮我们处理。上午11点左右,我们到科技厅去拿介绍信。种种原因,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终于拿上了介绍信。中间等待的时间去制氧厂去加了液氮。

WechatIMG430.jpeg

灌液氮

5点左右我们再次到到达办证大厅。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我们的介绍信上没有注明具体的时间,因此只能帮我们办理有效期一个月的边防证。我们给工作人员各种解释,我们要在西藏工作3个月,边防证最少也是三个月的。最后给工作人员出示我的学生证,外加各种解释以后,工作人员终于同意给我们办理有效期三个月的边防证,并告诉我们下不为例。建议后面有需要进藏的同志们,提前办好边防证。

办理好证件以后,我们想着去修理厂保养一下车,换个机油。没想到这又是一个惊喜。修理厂的工作人员检查完以后告诉我们,汽车的前悬挂、转动轴以及后刹车片基本上都不能用了。外加换机油,修理费用比较昂贵,且修理的时间比较久。今天是修不好了,估计要到明天中午才能取车。我们和朱老师以及所里的欧阳老师说明了情况,他们都表示安全最重要,不用担心费用。最后和修理厂的人商量,拜托他们帮忙加个班,尽快修好我们的车,因为我们本来是打算明天早上一大早和达娃老师的团队一起前往波密县通麦。

WechatIMG435.jpeg

检修车辆

同时,今天李老师坐火车从格尔木到拉萨和我们汇合,继续后面的采集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235768.html

上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宾馆休息
下一篇:2020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前往通麦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