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转点至错那

已有 2134 次阅读 2019-8-31 16:42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年8月18日 星期天 天气晴

张丹,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

早上8点,我们准时吃早饭,然后出发前往山南地区错那县。

我们之前商量的结果是,姜师姐直接回北京,剩下的人一起前往勒布沟采集。所以今天我们的第一站是先到贡嘎机场去送姜师姐,然后再前往错那县。从日喀则到贡嘎机场总共230公里,我们走了将近5个小时。一路上过来基本都是限速40左右,感觉就没有不限速的时候。中午1点半左右,我们到达贡嘎机场。小赵师傅带我们到旁边的陕西餐馆去吃肉夹馍,特别好吃。

下午2点半左右,我们从贡嘎机场出发,前往错那县。从贡嘎机场到泽当镇有90多公里的高速,速度还算比较快。出了泽当镇以后就全部都是国道。本来以为这段路可能会没有限速,可能会好走一点,但终究还是没有能逃脱限速的宿命。在路上到处可见等时间的车辆。还好这段路的我们还有一个采集的点。从泽当到错那海拔一路升高,我们只在石头下面翻到一些甲虫。

WechatIMG393.jpeg

一起翻石头

在第一个翻石头的点,我们发现这边的石头已经被翻过了。当时我们想,这里是不是张老师他们翻过的,采到的东西不是很多。到了第二个点,地方更加开阔,石头也更多,也更大。最后连牛老师也来翻石头。在海拔4700多米的地方翻大石头,说实话还是很累的。还好收获很不错,在石头下面发现了很多的步甲。东哥粗略统计了一下,大概有300多头。

WechatIMG394.jpeg

翻石头采甲虫

晚上7点左右,我们到错那县。从错那县到勒布沟大概60公里。但是从错那县城到勒布沟海拔直线下降2000m,基本上都是盘山路。商量以后,我们决定晚上住在错那县城,主要是晚上走盘山路不安全,明天早上一早前往勒布沟和张老师他们汇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196020.html

上一篇: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从帕羊镇到日喀则市
下一篇: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勒布沟采集第一天
收藏 IP: 120.244.1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