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从帕羊镇到日喀则市

已有 1795 次阅读 2019-8-31 16:42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天气晴

张丹,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

我们所有队员都说帕羊这个地方有毒,来了就难受。昨天晚上婷婷师姐和小吴哥又是没有怎么睡着,但是却没有任何高反的症状。亮哥和东哥昨天晚上也是没有睡好。但是庆幸的是,早上大家起来的时候没有难受的感觉,只是晚上睡不着。

早上8点,宾馆的老板已经给我们做好了早饭。8点半我们准时出发,希望今天可以到日喀则。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一个晚集。出镇子走了不到10分钟,就堵车了,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情况。亮哥下车给我们打探情况。原来是昨天晚上下大雨,前面的路被冲垮了,还有两辆车陷在了泥潭里。现在在等待救援部队的到来。大概半个小时候以后武警的救援部队来了,开始清理道路。这个等待的时间真的是漫长。大概过了3个小时,道路才通车。我们出发的时候已经11点半了。

到日喀则的这段路没有很多的限速,但是大部分都是盘山路,而且道路都比较窄。最辛苦的就是我们的两位司机师傅了,中间基本上都没有怎么休息过。中午2点左右,我们到了萨嘎县,在路边的一家饺子馆简单的吃了午饭。

简单休息过后,3点左右我们继续上路。我们本来计划是今天直接到日喀则,而且这一路上基本上没有什么地方可以住宿。最后我们决定就先走,看能到哪里就到哪里。中间经过拉孜县,在道路两边我们看到了很多的锦鸡儿,且都已结果。停车采集满满一袋子,准备到山南以后寄到北京。路过拉孜县的时候,在路两侧看到大片的农田,作物基本上都是油菜和青稞,油菜正值花期。这个地方的环境和白朗很相似。如果在这边采集,放置黄盘和马来氏网,应该也会有很多的收获。但是今年的时间安排有点紧张,也就没有在这边采集。

晚上7点左右,我们到了离日喀则最近的一个镇子。本来想住在这边的,但是一查路线以后发现还有70公里就到日喀则。所幸我们直接到日喀则,也不在乎这点距离了。但从这边到日喀则限速都比较厉害,很多地方都限40公里。晚上9点左右,我们到日喀则市,简单收拾行李,9点半去吃晚饭。今天的饭上得格外的慢,直到10点半,我们才吃完晚饭。然后回宾馆休息,明天继续赶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196017.html

上一篇: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结束札达工作
下一篇:2019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西线考察队转点至错那
收藏 IP: 120.244.1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