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蝇类是北极地区的主要授粉者

已有 2832 次阅读 2018-12-19 21:52 |个人分类:传粉昆虫|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没有蜜蜂,蝇类负责北极地区的授粉

In the absence of bees, flies are responsible for pollination in the Arctic region

October 9, 2018 by Laura Hiisivuori, University of Helsinki

原始报道:https://phys.org/news/2018-10-absence-bees-flies-responsible-pollination.html

Mikko Tiusanen(硕士),在他的博士论文中,调查了植物及其在北极地区的授粉者结构和功能。

Tiusanen解释说:向北,很少有蜜蜂类昆虫,如蜜蜂和熊蜂。因此,其它昆虫类群将完成主要授粉功能。

在他的研究中,Tiusanen发现无处不在家蝇的相近物种起到核心作用。 蝇科的这些成员是重要的传粉媒介 ,其丰度影响北方植物的种子产量。

山地水杨梅囤积了传粉者

在雪融化后的几周内,在北极开花。 随后的大量花朵开放,激烈竞争昆虫提供的授粉服务。

大量的山地水杨梅以其迷人的花朵吸引了大部分传粉者的访问,这使得稀有和不太吸引人的花朵的授粉严重不足。 在山地水杨梅盛开的时候,即使是改物种自己的种子产量也受到物种内部虫媒竞争的影响。

在开花高峰期,传粉媒介对每个人都不充分

该博士研究发现:北极传粉群落由少数植物和昆虫物种主导,导致开花盛期的传粉者数量不足。

这可能是由于传粉媒介减少了。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最重要的虫媒蝇科昆虫数量一直在下降。此外,植物和传粉媒介对气候变暖的反应不同,将它们的发生期转移到生长季节不同的阶段,“Tiusanen解释说。

传粉媒介服务在其他地方是否足够?

全球栖息地的变化导致生物多样性的减少。这破坏了生态系统及其提供生态系统服务的能力。 例如,昆虫种群的减少,特别是传粉昆虫,可能对粮食生产乃至整个人类产生重大影响。

北极社区不是唯一由少数物种主导的传粉群落。从结构上来讲,农作物和西方蜜蜂的农业环境也是相似的群落,”Tiusanen指出。

随着气候变化和其他人为环境变化的加剧,昆虫授粉植物及其传粉者必须适应北极和南部地区的新情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152463.html

上一篇:FitCons:进化论指导表观遗传组数据分析
下一篇:北极高地主要传粉媒介 - 蝇类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