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昆虫分类研究QQ群

已有 3257 次阅读 2016-10-4 12:5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QQ群, 昆虫分类, 专业交流

雕虫小记:杂议昆虫分类鉴定QQ群的桥梁功能(85931581)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888541.html

QQ群在下列几个方面大大方便了昆虫分类研究工作者的交流:

1、把各个类群的专家、学者会聚一堂,畅所欲言;

2、传播了不同类群的分类学知识;

3、提升了研究生对昆虫不同类群物种多样性的好奇心;

4、架设了爱好者和专业工作者之间的沟通桥梁;

5、提供昆虫照片分享和即时鉴别的平台;

5、发布专业信息,通过投票等形式,掌握学科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等信息。

但是,在中国昆虫分类研究群体逐步壮大的形势下,QQ群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1、很容易超过2000人的最大上限;

2、昆虫的类群知识丰富、广博,爱好者众多。大群里发言非常踊跃,很难被相关类群的学者及时捕捉到有趣的信息;

3、难以对专门化的信息进行整理、汇总。

基于上述考虑,初步设置几个大类的分群,欢迎同行学者加入!

昆虫分类研究QQ群(85931581):只要在2000人数内,欢迎申请。批准由各个管理员掌握。

昆虫分类研究,鞘翅目群(567945335):管理员为鞘翅目研究比较活跃的专家或爱好者。欢迎自荐或推荐。

昆虫分类研究,双翅目群(581014082):管理员为双翅目研究比较活跃的专家或爱好者。欢迎自荐或推荐。

昆虫分类研究,鳞翅目群(207186496):管理员为鳞翅目研究比较活跃的专家或爱好者。欢迎自荐或推荐。

昆虫分类研究,膜翅目群(579133308):管理员为膜翅目研究比较活跃的专家或爱好者。欢迎自荐或推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006652.html

上一篇:黄智勇博士10月9日下午蜜蜂学术报告
下一篇:全国生物系统学学术论坛通知
收藏 IP: 60.14.254.*| 热度|

2 梁红斌 赵琳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