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ect-radiating dipol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aryajuan (辐射智慧的偶极子)关注医疗健康和教育

博文

瑞典要抵制中国的安哥拉兔毛产品了

已有 9357 次阅读 2013-11-28 03: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刚才看SVT(相当于我国的CCTV)的新闻,报道了安哥拉兔在工厂被残忍拔毛的情况。安哥拉兔毛被用于服装等产品中,世界上90%的兔毛来自中国,最近有动物保护组织的记者暗访,拍摄了一些粗暴对待兔子的照片和录像,工人在兔子清醒的时候拔兔毛,兔子疼的不停的叫,十分凄惨,笼子里的兔子身上很大部分都没有毛了,露出粉嫩的皮肤。兔子在二到五年的生命中,每三个月就要被残忍的拔一次毛。事情曝光后,很多商家例如NK(高档奢侈品商场),HM(便宜衣服商场)等,都撤下了含有安哥拉兔毛的服装。SVT的记者采访了几个瑞典民众,他们也觉得那些粗暴对待兔子很可怕。据专家讲,兔子这样叫,表示他们很疼很害怕,这在瑞典是绝对不允许的。瑞典一家养兔厂情况截然不同,一个和蔼的大妈抱着一个胖胖的兔子用剪刀仔细的剪毛。

看到这个新闻,我觉得心情很复杂。一方面,很同情兔子们,人类要用他们的兔毛用就是了,为什么要让人家那么痛苦呢?难道只能拔吗?能不能剪呢或者剃呢?另一方面,我也很同情那些工厂和工人们,他们可能没有想到那么多吧,可能也没有人告诉过他们不能粗暴的对待动物,中国很多方面还比较落后,在保护动物上跟发达国家会存在差距。不过既然现在意识到了问题,就应该从现在开始解决问题,抛弃落后的不合时宜的养兔法。

我觉得这个事情对中国的企业或许会是一个商机或者转机。中国的产品太便宜了!工人的工资太低了!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中国的企业抓紧整改,用先进的保护兔子的方法取兔毛,然后可以做一些宣传片促销,提高产品价格,教育西方的民众,好的质量应该要有高的价格,多花一点钱,兔兔就能快乐的生活,相信绝大多数西方人会接受的。因为目前世界上亚洲基本上是最穷的地方了,西方的企业就算到月球上火星上也找不到比亚洲更便宜的生产厂地,我们中国应该带领和联合整个亚洲把产品价格升上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1-745277.html

上一篇:"卖淫合法,但嫖娼有罪"
下一篇:看瑞典如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收藏 IP: 213.103.218.*| 热度|

7 蒋迅 徐磊 罗德海 刘钢 郑玉峰 蔣勁松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