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ect-radiating dipol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aryajuan (辐射智慧的偶极子)关注医疗健康和教育

博文

什么时候中国的网银也可以支持windows以外的操作系统呢

已有 3354 次阅读 2013-7-26 00:2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windows, 操作系统

受斯诺登揭黑事件的影响,很多远离Google、远离微软的方法开始流行。我本来就不喜欢电脑上自带的windows8,现在正好可以趁机改成我喜欢的其他操作系统。把操作系统、中文输入法、还有其他软件都装好了,感觉好开心。不过很快就遇到问题了,中国的网银没法用。中国不是微软的发源地,恐怕却是微软最忠诚的支持者吧,很多网站只支持windows和IE浏览器。试图登录国内的某网银,提示需要安装Firefox。为什么必须要用Firefox呢,让装就装吧,按照他们的需要,装了某版本的Firefox,可是还是不能用网银。后来终于明白了,因为我没有用windows。

银行本来应该是安全级别非常非常高的机构,如果中国的银行只用windows和IE,只用美国的硬件、软件和网络,怎么能保证安全呢?国内虽然大部分人还是用windows,可是也有人用mac,也有人用linux,网站应该提供更多的选择给用户,而且这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1-711274.html

上一篇:国际妇女节——联合国呼吁消除针对女性暴力
下一篇:给科学网提一个小建议,增加前一篇后一篇博客的链接
收藏 IP: 213.103.218.*| 热度|

6 庄世宇 徐磊 马欢 吕鹏辉 蔣勁松 lixuke200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