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ect-radiating dipol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aryajuan (辐射智慧的偶极子)关注医疗健康和教育

博文

要不要变成素食主义者,这是个问题

已有 3834 次阅读 2011-7-17 05: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素食, 动物, 法律, 吃鸡蛋

一直喜欢吃鸡蛋,可是从来没有想过它们是怎么制造出来的,直到今天,偶然看到了鸡蛋盒上的标签,上边赫然写着,“来自室内养殖的可以自由活动的母鸡”。旁边还有一些小字,原来是关于分级的解释,比如在笼子里养的,或者室内养的,另一个分级太模糊,看不清楚。

几年前上过实验动物的课,学了很多动物的权利和福利的法律规章和相关知识,知道了我们要好好照顾它们,如果非要用动物的话(没有其他可替代的方法),要尽量减少动物用量,要让它们生活的舒适自然,吃好睡好玩好,如果不得不做实验,也要尽可能的减少它们的痛苦,实验一旦完成或者动物比较难受,就要立刻实施安乐死,让它们安息。

相比之下,对于鸡啊,猪啊,这些跟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动物,我倒是没怎么想过。可能太平常了,就容易让人忽略它们的存在。也可能因为对食品来源太放心了,总是理所应当的认为买到的就应该是可以吃的。不过我确实挺好奇它们的生活状况,它们住的怎么样,会很拥挤很脏吗?它们会受虐待会挨打吗?生病了怎么办呢?它们吃的好吗?可以自由活动吗?它们怎么被屠杀的呢?

认真想一下,这些动物也是挺可怜的,人们养它们就为了吃它们。不过提倡所有人都吃素也是不可能的,我自己就做不到,我喜欢吃肉,好惭愧。但是我们仍然可能尽力,保证动物们能被well treated,能enjoy 它们生命的每一天每一刻,直到sacrifice。我们可以减少餐桌上的浪费,也可以减少无辜牺牲的动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1-465512.html

上一篇:网络审查何时了
下一篇:对动车事故发生原因的个人猜想
收藏 IP: 80.217.129.*| 热度|

3 徐磊 蔣勁松 王水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