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中国人的民族性:当天才,走捷径,快成功,得尊重

已有 8012 次阅读 2014-1-25 21:44 |个人分类:物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为什么无法在中国产生?

  是因为我们太喜欢走捷径了,牛克思的哥哥认为科学上没有平坦的道路,总是要不断地攀登。可是攀登多累啊,傻子才干呢!

  ——————————

  另外一个问题:

  佛教为什么能在中国流行?

  因为我们太喜欢一步到达极乐世界了,佛教提供了这种可能。后来被我们充分中国化了的佛教更是如此,之前的佛教还要念经做事,后来修订版的佛教经典说:只要天天朗诵“南无阿弥陀佛”就能登西天极乐世界,这下可对了中国人的胃口了——即便是个笨猪也能做到这一点啊。

  于是,佛教愈发兴盛。后来,连“南无”都并不用念了,直接“阿弥陀佛”也可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762240.html

上一篇:《重大计划》第三章 华清大学 3 大幕拉开方觉浅
下一篇:《重大计划》第三章 华清大学 4 应知此事要慎行
收藏 IP: 144.64.2.*| 热度|

30 袁海涛 吴飞鹏 陈楷翰 罗德海 王春艳 孙平 罗教明 曹君君 金拓 戴德昌 孙东科 王涛 马红孺 郑小康 李学宽 徐晓 陈钢 杨晓虹 李永丹 占礼葵 周可真 张骥 JIANHUN zzjtcm dchlin wgq3867 zhaorzh ybtr3929 idealist happylittlejo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