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在这个温暖的科学网博友见面月,俺今天又见到秦四清研究员

已有 5531 次阅读 2012-3-30 13:54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网, 研究员, 秦四清

  3月份好像是我的科学网博主见面月,继在郑州见到了河南工业大学的刘广明教授之后,我在北京见到了龚鹏飞老师,随后在南京又拜会吕乃基教授,还在临走前的一刻见到了小润同学。
 
  这不,今天上午很意外又很不意外地见到了秦四清研究员,并一直到晚上还在一起。
 
  老秦是个“烟鬼”,所以俺们觉得他的笔挺西装上都有一股子烟味,按照我对他“四清”名字的解释,应该是一天“清”掉四包烟。他和科学网上的照片那是相当的一致,所以俺一眼就认出他来。反之亦然,他也是看到名字后在四座找了一下就立马认出我来的。
 
  秦教授虽然比我大几岁,但是在科学网上相对于俺还只能算作“后起之秀”,不过,由于这家伙个性突出,很快就成为焦点人物。尤其是关于地震预报的问题,使得他成为争议人物,而他绝对不是民科,在这一点上和印大中老师有得一拼。

  在他到会议室之前,我们一起谈到他,有位女教授说道:
 
  ——老秦现在跟走火入魔似的,一天一篇博客,还观点鲜明,一副要吵架的架势。
 
  唉,俺顿时无语了,如果老秦属于走火入魔,那么俺这一天至少好几篇甚至十几篇的博文写作速度咋向广大人民交代呀?莫非应该算是跑火入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553490.html

上一篇:陈安博士每天写10篇博文是不是浮躁的表现?
下一篇:是谁让我们没了读书的时间?
收藏 IP: 210.73.10.*| 热度|

16 李学宽 刘广明 赵凤光 刘全慧 迟菲 王鹰 秦四清 刘立 吕喆 苏德辰 武夷山 张欣 王善勇 张玉秀 fishman936 MassSpec1688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