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莲居士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ulianjushi 学的是应用化学,从事的是产品技术研发,思考的是人生价值,实践的是佛陀教诲,终极目标是往生极乐!

博文

也说中年的味道

已有 2990 次阅读 2012-1-17 08:48 |个人分类:几许感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年味道

    要说中年的味道,肯定是五味杂陈,什么都有,人跟人也大不相同。中年其实很关键,走好了后半辈子就幸福了,走不好就没机会啦。个人觉得40岁就算进入中年了,因为40岁之前还能享受父母的福报,到四十岁,父母也老了,退休了,也需要子女照顾孝敬了,因此孝敬父母其实是中年的头等大事,自己修福第一件就是孝敬父母(百善孝为先,善有善报),工作经过10多年(从二十多岁开始创业)也基本稳定了,多少也有自己的团队,目标适度的话,应该是相对顺当和轻松的。再就是孩子,教育孩子走正道,帮助孩子成长也需要花较大的精力特别是物力财力。总之,中年是担当的年代,修福,惜福,辛勤耕耘的年代,也应该是不惑之年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599-529592.html

上一篇:贺科网五周年 新年祝福 感恩网友支持——送金币!
下一篇:龙年中国龙:元,亨,利,贞 辰岁华夏人:仁,爱,和,平
收藏 IP: 221.192.233.*| 热度|

14 陈小润 武京治 郑秀娟 曹小晶 杨学祥 曾新林 杨正瓴 吴吉良 庄世宇 刘玉仙 伍加 许培扬 虞左俊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