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莲居士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ulianjushi 学的是应用化学,从事的是产品技术研发,思考的是人生价值,实践的是佛陀教诲,终极目标是往生极乐!

博文

为何“三十而立,人过四十而不学艺”?

已有 11148 次阅读 2011-12-5 21:04 |个人分类:几许感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十而立, 人过四十不学艺

为何“三十而立,人过四十而不学艺”?因为来自父母的福报到四十岁时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如果三十岁还没有自己的事业,还没有吃饭的本领,到四十恐怕就该受苦了。而经过十年的辛勤,自己的事业也该有一定的规模了,熟门熟路,若再重新创业,风险过大,而且如果不顾实情,非要追求财富和名声权位的话,上有老需要孝敬,下有小需要教育,这些可能都容易顾及不到,反倒容易助长贪心。有得必有失,适度才是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599-515276.html

上一篇:理想与现实,冰火两重天?——开博前写的,放到这里保存。
下一篇:父亲的作品——供养科学网编辑和所有的网友
收藏 IP: 221.173.71.*| 热度|

4 蔣勁松 刘艳红 张彦斌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