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莲居士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ulianjushi 学的是应用化学,从事的是产品技术研发,思考的是人生价值,实践的是佛陀教诲,终极目标是往生极乐!

博文

形皆有识

已有 3028 次阅读 2011-11-16 13:08 |个人分类:几许感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形皆有识

由张彦斌老师的博文《我的研究总结:细胞比人还聪明》想到的。   “念皆成形,形皆有识”,即使是无情众生也有见闻觉知,当然不是有眼睛、鼻子、耳朵,而是对这些信号有反应,会随着这些信号而发生变化,这就是物理、化学的基本出发点。只不过它们没有情执,不会产生美丑、恐怖、痛苦、快乐、爱恨别离等等所谓人的“聪明”高级感情,因而它们的变是自然的变,是完全随顺外境而变,没有任何“抵抗”。这就是无情众生的生住异灭、成住坏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599-508561.html

上一篇:感谢编辑!精诚所致金石为开
下一篇:学生屡屡自杀、毕业生打骂父母与大学教育到底有没有关?
收藏 IP: 221.192.233.*| 热度|

2 曾新林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