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鑫鑫的犄角旮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cier 易碎的骄傲着 沸腾着的不安着的

博文

恭贺山大边秀房教授获“中国铸造杰出贡献奖”

已有 6047 次阅读 2013-11-5 20:3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

查看新闻请看http://www.view.sdu.edu.cn/new/2013/1104/57991.html 

   11月3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举办的中国铸造活动周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边秀房教授荣获第三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铸造杰出贡献奖”。全国铸造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立波宣读了颁奖词,全国铸造学会前理事长赵立信为边秀房教授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在给边秀房教授的颁奖词中写道:“谦逊、严谨、求实、创新,使您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成绩显著,在成果产业化方面业绩突出,您为中国铸造科技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您是中国铸造强国九尺高台的建设者,您是中国铸造科学界的拼命三郎。”此外,大会还向原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傅恒志和沈阳铸造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谢明师颁发了“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向中国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张伯明研究员颁发了“中国铸造杰出贡献奖”。六百余位铸造界代表、国际人士以及企业家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边秀房教授创建了材料液态结构及其遗传性实验室,该室于2000年列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拓展为山东大学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边秀房教授长期从事液态金属结构及其遗传性研究、非晶材料、铝合金的熔炼和净化、金属的凝固与结晶、新材料的开发及研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国家和省级科研课题20项,研究成果鉴定12项;获国家发明四等奖2项,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中国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在国际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150余篇,论文被他人引用2000余次;出版学术专著《铸造金属遗传学》和《金属熔体结构》各1部。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为表彰在当代铸造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在我国铸造行业发展过程中作出卓越贡献的铸造工作者,自2011年起,设立“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与“中国铸造杰出贡献奖”,并由全国铸造学会负责在全国铸造界组织开展评选工作,旨在推动我国铸造科技进步,促进铸造产业发展。2011年和2012年分别完成了首届和第二届的评奖工作,首届“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周尧和院士,首届“中国铸造杰出贡献奖”授予清华大学柳百成院士和东南大学孙国雄教授;第二届“中国铸造终身成就奖”授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庆春教授,第二届“中国铸造杰出贡献奖”授予西安交通大学陆文华教授。



————————————————————————————————————

边老师是我的师爷,导师的导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3831-739311.html


下一篇:用origin为figure添加二维渐变色框
收藏 IP: 219.231.145.*| 热度|

1 郭胜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