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鑫鑫的犄角旮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cier 易碎的骄傲着 沸腾着的不安着的

博文

纪念张敬东教授特刊上线

已有 2154 次阅读 2021-4-5 00: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是清明节,去到离学校很近的教堂给导师扫墓。

回首过去这一年多,新冠肆虐,课题组也在失去主心骨后风雨飘摇,勉力支撑。我们都在努力维系着课题组的存在,可并不容易。学校的政策是有(大)项目才能有学生,具备招生资格人员的合同要在未来三年以上,以保证导师的合同结束时间晚于博士生毕业。课题组除了荣休的老教授,无tenure的成员,造成了课题组成员只出不进的局面。追随了张老师超过十年的嫡系子弟tenure无望,合同也到期,于二月底离开了课题组。我的小小愿望就是帮助张老师最后招的两个“关门弟子”顺利毕业。

好消息还是有的,我申请到了一个小项目,加上张老师在研的一个大项目的尾款,足够课题组未来两年的运转。我跟老教授带了一个很强势的丹麦大姐做硕士课题(半年),还能去客串一下教学刷一下存在。


纪念张老师的在ChemElectroChem上面的特刊上线了。张老师生前是该杂志的编委会成员,我们在去年三月份跟主编提出了特刊的申请。现在的特刊是过去一年的努力成果,收录了二十余篇学术论文,贡献者都是课题组的合作者:牛津的Armstrong和Compton课题组,澳洲的Gooding课题组,国内的厦门大学毛老师和田老师课题组,长春应化所的汪老师和董老师课题组,还有山东大学、东华大学、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广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新疆大学、苏州大学等等。欢迎访问阅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3831-1280309.html

上一篇:博后导师一年祭
下一篇:第一次举办网络学术会议(webinar)
收藏 IP: 213.237.81.*| 热度|

2 张晓良 肖建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