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ter50

博文

“培训安全培训师TST”系列课件:(1)我国安全生产培训的管理办

已有 2675 次阅读 2015-12-11 15:23 |个人分类:教学资源|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培训安全培训师TST”系列课件:(1)我国安全生产培训的管理办法

【前言】

   本学期为我校安全工程13级本科生讲授《安全教育学》,课程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教学生如何当安全培训师。课程的实践内容之一是要求学生针对教材某一小节,将其开发制作成PPT课件,然后上台为同学讲授,以实践《安全教育学》的学习内容。

   从学习教材内容,到提炼教材要点,再将要点制作成PPT,并演绎成讲稿,最后上台演讲传达,是一个不断递进和升华的过程。不少学生很好地完成了“教材-PPT-讲稿-讲授”四级任务,个别同学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我,比如PPT的制作水平。以下是做得比较好的一批学生的作品,这些作品可供安全培训师和感兴趣的同行学习参考。将其展示出来使学生们所做的努力不被埋没了,同时也是对他们工作的鼓励。非常感谢观看我学生的作品!

   TSTTrainingSafety Trainer)系列PPT课件内容参考自:吴超等编著的《现代安全教育学及其应用》,该书于2016年在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942650.html

上一篇:金属矿山环保类研究课题
下一篇:“培训安全培训师TST”系列课件:(2)影响安全生产培训质量因
收藏 IP: 222.247.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0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