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ter50

博文

建议科学网筹建一所虚拟大学,把博主们聘成兼职教授

已有 5937 次阅读 2011-3-30 09:39 |个人分类:科研杂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大学精神, 博客分析, 虚拟大学

建议科学网筹建一所虚拟大学,把博主们聘成兼职教授

个人是加盟科学网博客不到三个月的新手,由于份内工作较忙,在这段时间主要是浏览一些精选博文和热门博文,其他博文基本是看看标题。尽管自己涉足科学网博群极浅,但仅此也有了一个很深的感受:科学网大多博主们的境界是现在中国很多大学所最最短缺的!由此突发一个奇想,如果科学网能开办一所虚拟现实大学,博主们都在其中做一名兼职教授,这所大学必将成为中国最最一流的大学,也将成为中国成长杰出人才的摇篮。

主要理由如下:参与科学网的博主们大都有热情、有兴趣、有活力、有创意;有理念、有理想、有事业、有胆识;有敬业、有觉悟、有公心、有奉献;有情趣、有特长、有经验、有新潮;有交流、有批评、有互补、有上升;……。博主们不是为挣工分、为挣钱、为职称、为当官、为私欲、……。在这个系统中有自组织,有百家争鸣,有百花齐放,有对外开放;不分地域,不分老小,不分级别,不分贫富,不分土洋,不分美丑,不分男女,不讲关系;……

这些氛围、境界和优势正是当前所有中国大学所不具备的!如果把博主们汇合起来,其形成的大学文化、育人环境、科研平台、……将是空前的,由此形成的师资队伍和学校一定能够培养出旷世大师和结出顶尖成果。他们之中一些人如果能够担当中国大学的校长将会使中国焕然一新。

因此,建议科学网筹建一所虚拟现实大学,把博主们都聘成兼职教授。这所大学将无可匹敌。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427871.html

上一篇:下列这批期刊为什么被论文“代写代发”团队选中?
下一篇:关于建立我国人机工程评价制度和注册人机工程评价师资格认证制度
收藏 IP: 61.187.64.*| 热度|

64 许培扬 张伟 彭思龙 吕喆 李学宽 金小伟 高建国 鲍得海 陈辉 李毅伟 毛培宏 刘洋 郭保华 郭桅 何士刚 黄晓磊 杨秀海 彭海杰 姜洪洲 李洪东 王号 张志东 刘晓峰 王中任 徐长庆 黎在珣 陈飞 黄莹 陈绥阳 杨华磊 逄焕东 任秀红 张亮生 卫军英 张勇 吉宗祥 蒋永华 李兴财 谢鑫 丁甜 刘璐 冯晓明 刘全慧 刘安金 李灿 曾海波 汪梦雅 罗晓敏 姚远 罗汉江 张珍 邱敦莲 刘立 刘博 蒋华平 vigorous xqhuang clz1989 zzjtcm zengfeng qingyun555 sss123 gistian shxlss

发表评论 评论 (6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