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ter50

博文

男士们,你知道自己的全模样吗?

已有 2866 次阅读 2020-5-4 20:18 |个人分类:教学资源|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男士们,你知道自己的全模样吗?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不过俺说的与五四无关。

女士们天生爱美、注意形象、喜欢买衣服、勤快换服装,而且有些人还天天化妆什么的,这些特点决定了她们需要经常照镜子,而且不是一般照看头部,而是前后左右全身都照看,因而对她们对自己的外貌和整体形象一般都是比较清楚的。

而男士就不一样了,成年男士照镜子最多的时候是刮胡子,而刮胡子一般只照脸部;他们偶尔去购买衣服,大都也是简单看看正面是否合适就完了。

因此,过去很多男士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360度全方位外表是什么样的,主要是对后背和两侧为啥样基本不清楚。至于肢体语言的形象怎么样,更是自己了解甚少,过去很多大学男老师都是这样的。我的老师们的那一辈男教师,他们很少有关注自己上课的形象的,因为在那个年代照相是稀罕的事情,家里的镜子也都是很小的,生活和工作都无暇顾及自己的形象。

直到近十年来,教学录像和视频课程制作变得非常普遍了,一些男老师才开始注意到讲课的形象。我也是从录制视频课程时开始比较注意到自己讲课的整体形象和肢体语言的样子,但对自己的全方位形象也不是很清楚的。

近日好玩在京东网购了一把能遥控拍照的自拍杆,几十元的自拍杆,还可以当作可伸缩三脚架使用,遥控器是分离的,将手机固定在三角架头部,打开自拍模式,自己拿着遥控器,对着手机就可以全方位自己拍到自己的整体形象了。

下午学着使用自拍,突然想起自拍也是为自己留下一小段夕阳尾巴啊!否则这一辈子都不知自己的全模样!下图是下午取得的成果例子,请别见笑。

哈哈,要是早年就有这样的神器,俺的教学效果可能会好多了。想到此也把我的心得分享给大家!请男老师们多试试。

 48f3bbeaf31ead1c6b5f670c17f41b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1231599.html

上一篇:十三年业余写博文小结——兼谈写博文的好处
下一篇:14个有价值的城市安全系统学理论基础问题
收藏 IP: 119.39.118.*| 热度|

4 郑永军 武夷山 周忠浩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