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ter50

博文

瞧我不经意收集下来的一批学术会议合影照

已有 6180 次阅读 2017-1-28 22:13 |个人分类:教学资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术会议, 合影照片, 安全与矿业学科

瞧我不经意收集下来的一批学术会议合影照

去年我在丢弃旧书的过程中(见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2981&do=blog&id=1026138),也同时找出了一批近二十多年来不经意收集的学术会议合影照片。如果将这些照片丢弃,我感觉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他人,可留着多少也是个负担,因为既要占用一定的空间,又要防止其发霉粘贴在一起。因此,最好的保护方法就是拍个照传到网上保留下来,同时也可供大家一览。

开学术会搞个大合影一直是中国办会的特点。不仅主办(承办)方需要,可以作为办会的功绩和证明展示给外单位和上级部门,而且也是一个单位展览历史的宝贵物品;个人参加学术会议,能够留一个小脑袋与大家一起,也是一个纪念和荣幸,也为以后互相联络埋下一个伏笔。

其实,学术会议合影照也是一个时代科研人员形象的写照,从服装和表情都可以看出个一二来;从合影人员的年龄、坐与站以及其位置的排序等,也可以猜出他们的几分成色(是领导、是牛人、还是青椒什么的)。但把不同时间跨度的照片汇总起来,更可以看出时代的发展和岁月对人的历练。

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参加学术会议的合影照片现在已经都不存在,留下的只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参会的类型主要是在矿业和安全两个学科。下面展示的几十张合影照,可能在别的地方难以寻觅。哈哈,说不定看此博文的网友也许也在其中。

这几天是春节,顺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1030318.html

上一篇:我的首门慕课终于要开课了
下一篇:“事故轨迹交叉论”到底是谁提出来的?
收藏 IP: 175.11.31.*| 热度|

2 武夷山 解学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