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fter50

博文

研究生,你有外出亲历过学术会议的感受吗?

已有 12532 次阅读 2016-11-8 20:28 |个人分类:科研杂文|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研究生, 体会, 中南大学, 参加学术会议

研究生,你有外出亲历过学术会议的感受吗?

学术会议是传递与交流学术观点和成果的重要渠道之一。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鼓励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对研究生的思想升华、人格培养和学术水平的提高可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也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研究生成功参加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不仅有利于展示与交流其研究成果,更有利于拓宽其知识范围,完善其知识结构,提高其综合素质和认识同行专家。因此,学校也重视并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与自身学科专业相关的各类学术会议。

近期,我组织了多位研究生参加了“第四届行为安全与安全管理国际会议暨第二届安全管理理论与实践国际会议(西安)”、“2016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昆明)”与“第十一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暨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年会(福州)”3场安全科学领域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并有多位同学在会议期间,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在大会上做了专题报告。同学们参加了上述学术会议,不仅推广了课题组在安全科学基础理论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研究生自己的学术风采,也提高了参会同学的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

以下图文由参会同学提供。

王秉参加“第四届行为安全与安全管理国际会议暨第二届安全管理理论与实践国际会议”

201692425日,王秉同学赴陕西西安,参加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行为安全专业委员会、西安科技大学、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行为安全与安全管理国际会议暨第二届安全管理理论与实践国际会议(The 4th International Behavioral Safety ManagementConference & The 2nd International Safety Management Theory andPractice Conference)”。本次会议总计约有60余家企事业单位3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促进安全交流、凝聚安全共识、创新安全管理”这一主题,在安全管理理论与方法、行为安全与安全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王秉同学围绕“安全文化”这一会议主题,根据自身研究,做了题为:“Research on the Construction of Safety Culturology: Discipline Issues,SystemMethods”的报告,得到了参会者的好评与青睐,并在会后与部分参会者做了深入学习与交流。

王秉做专题报告

王秉同学参会感言:①学术需要交流,观点需要碰撞,特别是自己过去一直从事的安全文化学研究,更需交流和碰撞。通过此次参会,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安全文化学研究成果;了解了国内外同行的最新研究进展,从中得到了诸多研究启发,并发现了自身研究与演讲等方面的一些不足,为合理科学地确定自己今后的研究侧重点提供了依据;亲眼见到了许多个人喜欢的学者,特别是有幸在就餐时能与国际安全科学主要期刊《Safety Science》的首任主编AndrewHale 教授交流和合影。

贾楠、黄浪与欧阳秋梅参加“2016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

2016101719日,贾楠、黄浪与欧阳秋梅3位同学赴云南昆明,参加由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昆明理工大学等主办的“2016安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2016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afety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本次会议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波兰、比利时、加拿大、韩国、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1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围绕“安全科学基础理论”研究,贾楠、黄浪与欧阳秋梅3位同学分别做了题为:“Similarity Safety SystematicsTheory”、“Methodology of Theoretical Modelling in Safety Systems”与“Studyof Human Safety Idea Connotations”的精彩学术报告。上述报告充分展示了他们各自最新的安全科学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引起了参会者的积极讨论与交流。

贾楠做专题报告

贾楠参会感言:①交流了自己的学术思想,并通过思维碰撞,拓宽了自己的研究视野;②通过参会有利于创新自己的学术研究,并凝炼了思想,激发了自身学习研究的热情;③锻炼了自身的演讲与表达能力(特别是英文表达能力),并结识了一些喜爱的老师与同行。

黄浪做专题报告

黄浪参会感言:①通过宣读论文,向同行展示自己在安全理论模型构建方法论及其实践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许多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我将来的研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②听一些我比较感兴趣的报告,了解别人的大致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同时对我了解国际研究进展、紧跟国际研究步伐起到指导性作用;③认识了自己英语听说能力的不足,所以我将在努力做好自己科研工作的同时,多锻炼英语听说能力。

欧阳秋梅做专题报告

欧阳秋梅参会感言:来自同语言的或是不同语言的国家,讲着同一个话题,即“安全”——安全大同,大同安全;大家对我们的安全科学理论研究极其感兴趣,且认同度较高,我们需进一步加强宣传和科普力度;自身的不足也显而易见,比如英语太薄弱,演讲能力还有待加强,胆量还要锻炼和克服,自信心不足等;收获特别多,开阔了眼界,不光是学术上,还有平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希望还能有机会能多参与这种活动;记第一次去昆明,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与飞机合影,第一次与白云蓝天近距离接触,美不胜收。


刘冰玉、谢优贤、韩明与黄淋妃参加“第十一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暨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年会”

20161146日,刘冰玉、谢优贤、韩明与黄淋飞4位同学赴福建福州昆明,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与福州大学等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暨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年会InternationalSymposium on Emergency Management 2016”。本次会议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期间,参会同学听到了诸多有价值的学术报告,充分了解了应急管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趋势,进一步丰富了其应急管理的知识,并开拓了其研究视野。

第十一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暨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年会会议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2981-1013565.html

上一篇:吴超安全科学专论系列视频公开课
下一篇:金属矿矿井通风与空调系列视频讲座(吴超讲授)
收藏 IP: 222.244.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