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20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C2011

博文

霸题目贴——友情岁月

已有 5680 次阅读 2016-2-20 15: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晚的《我是歌手》,李克勤演唱了经典粤语歌《友情岁月》。这首歌是郑伊健在他主演的电影《古惑仔》里的主题曲,后来经无数次翻唱,包括我特别喜欢的达明一派中的黄耀明的翻唱(我从来不告诉别人,黄耀明的歌是我的心头爱),而郑伊健、陈小春、林晓峰、谢天华、钱嘉乐合唱的《友情岁月》成为经典。

    这首歌与电影《古惑仔》是天造地设的绝配,就像《你的样子》是电影《阿郎的故事》的绝配一样。友情似乎是人间最普遍的一种感情,但其实从来就没有简单过。朋友,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概念,从来就不是。

    李克勤说:人们都认为,男人之间的友情,不需要经常见面,可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友情和爱情一样,需要时间灌溉。

    我说:感情是世间最娇嫩的花朵,时间是宇宙间最不可理喻的指标,当感情与时间结合,就演绎出一场场恩怨情仇。

    先霸一个题目,等有心情时,我来写一写同性之间的友情岁月,男人之间的友情,女人之间的友情......

李克勤,《友情岁月》。

消失的光阴散在风里
仿佛想不起再面对
流浪日子 你在伴随
有缘再聚
   友情提醒,徐晓同梦、贾伟同梦(去年的从前慢我就不计较了)、李轻舟同梦,不许写我霸的题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957458.html

上一篇:让我们荡起双桨2
下一篇:我们都如此心虚
收藏 IP: 61.170.143.*| 热度|

22 杨正瓴 徐令予 谢平 张士宏 钟炳 陈楷翰 庄世宇 陆绮 邢志忠 陈智文 魏焱明 余昕 韦玉程 谢力 徐晓 訚耀保 姬扬 王春艳 李轻舟 clp286 qzw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