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五星红旗的图案象征着什么?

已有 11296 次阅读 2018-2-3 10:2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的人们是否想过,五星红旗上面的图案象征什么?这个问题,在我小的时候,人们是常挂嘴边的。那就是:一个大星代表共产党的领导,四个小星分别代表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昨天在国学传播公司的藏书中,看到一册共产党建政之初的识字课本,上面的课文证明我的记忆无误。

    这本识字课本第十三课的内容是:

     文化干事说:“四个小星代表四个阶级:就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 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在一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88-1098248.html

上一篇:一语点醒梦中人
下一篇:这篇文章为什么被屏蔽?
收藏 IP: 60.247.41.*| 热度|

8 武夷山 张晓良 王大元 冯大诚 尤明庆 宁利中 李毅伟 bumblebe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