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梅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鲁法庭

博文

中医情感

已有 4454 次阅读 2012-7-16 00: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中医, 情感

中医情感 
    当生姜失去麻黄,才懂得什么叫做彷徨。当佩兰失去藿香,才知道什么叫做神伤,当我离别了你深切体会到什么叫做断肠,谢谢你,是你一直在启悟我,什么是大黄的豪爽,什么是桑叶的清凉,什么是人参的无私,什么是附子的坚强。一直以来,你像山海棠给我春天的芬芳,像薄荷送我夏日的清凉,像怀菊给我秋季的慰藉,像冰片送我冬天的舒畅,你是我受伤时的三七,是我失意时的远志,是我烦闷时的栀子,是我迷茫时的苏合香,只有在没有你的时候我才懂得什么叫夏月麻黄,想起你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调和诸方,梦到你的时候才发觉,什么是平补三焦,遇到你的时候才明白,什么是救逆回阳,你曾告诉我人生就应该像熟地在九蒸九晒中得到升华,人生应该像青黛,在氤氲中营造希望,人生就应该像阿胶,在炽热煎熬中得到凝练,人生更应该像石膏,在烈火焚烧中追逐辉煌。

   啊,我亲爱的。一直以来在我们的相处中,从没有过什么十九畏,也不存在什么十八反,有的只是相使、相须。我希望,我们一起分担风寒暑湿热,我们一起体验酸苦甘辛咸,我们一起追逐寒热平温凉。我相信,我们的情谊,定会在人生事业的升降浮沉中绽放光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82-592472.html


收藏 IP: 119.6.126.*| 热度|

9 袁海涛 鲍海飞 张焱 王号 赵宇 anonymity MassSpec1688 loseedeng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