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ilinx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ilinxi

博文

直觉和执行力

已有 3882 次阅读 2012-10-29 17:05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直觉, 开发, 激情, 执行力, 冰山一角

    我觉得做研究最重要的是两个:直觉和执行力。
    一般人主要是注意冰山水面以上的部分,这部分大家觉得是实体。但有的人会意识到我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无论什么研究其实都是冰山一角,真正的冰山绝大部分不在海面上,而在海里。人类只存在短暂的年限,而这个世界已经存在太久太久,我们所知终究是沧海一粟。所以,直觉对于一个研究人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直觉能帮助我们看到整个冰山。
    培养直觉需要做的三件事情是:1积极关注别人和其他学科的研究工作,吸收他人长处;2注重文理结合,左右脑一起用;3培养艺术品位,开发右脑潜能。
    执行力无疑至关重要,只有具有一流的执行力,才能写出一流的paper,做出一流的课题。
    执行力也是毅力的一种体现。
    光荣只属于那些坚持并为追求之事业付出激情和汗水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618-627355.html

上一篇:奥克兰大学的感受
下一篇:礼物
收藏 IP: 122.60.172.*|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