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jun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ijunyang

博文

谁难受谁知道

已有 4385 次阅读 2014-7-24 23:3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自从当上了部门负责人,感觉原来稳定的工作规律很快被支离破碎的繁琐工作打破了,加上本身没有任何管理经验,最多就是以前大学工作期间做了一段时间的研究生秘书,但那都是毛毛雨的工作,根本不会影响到主要的日常工作。另外,芝麻西瓜的事情总爱操心,个人比较好较真,感觉既然做了就要弄个水落石出,不能什么事情都是虎头蛇尾,那样还不如不做。所以,现在不同了,每天都是繁琐的工作和各种杂事,现在真是体会到管理真是考验人的耐力、能力及魄力啊。从本心讲,我觉得更适合搞点自己小研究,自由自在一些。

其实,做了一年多,感觉开始的新鲜、刺激及挑战快没了,定位自己还是回归研究好些。另外,现在的人都比较复杂,大多数都是没什么积极性,考虑整体的人少,考虑个人的多,所以好多事情都不可能完全放开,整天还要扛着领导的压力,必须做好,虽然不一定是最好,但至少表现了最大的努力和辛苦。但这些大部分人都看不到,做不到。当然,可能有体制上的问题,大家的自主权利少,刺激政策缺乏,没有淘汰体制...这些都让人产生了最大的惰性。本心来讲,希望每个人都是独立的支柱,能够独挡一面,但大家好像都不愿承担过多责任,如果承担必须得给“糖果”报酬,如果都是这样哪有什么发展。

感觉在科学院时的风格更好些,大家都是独立的个体,都能够独挡一面,因为从研究生就是真刀真枪练出来的。

无为真是最高境界,管的越多自己累,别人不情愿的也累,何必呢。放开手各自锻炼下,早日独立这样可能对大家都好。

好久都没有更新博客了,来了又是发牢骚,下次得弄点正能量的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1433-814413.html

上一篇:2014无人机遥感博士后招聘,请大家推荐或转发!
下一篇:论文清单备份
收藏 IP: 222.132.112.*| 热度|

2 蔡小宁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