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学本真,领悟人生真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jiangwen 格局决定人生的深度,眼界决定人生的广度,心胸决定人生的气度,人品决定人生的高度,知识决定人生的厚度。思想有多远,你才能够走多远。

博文

[转载]专家警告:类似流感的疾病可能在全球蔓延,将造成8000万人死亡。

已有 2217 次阅读 2019-9-19 08:45 |个人分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将造成8000万人死亡。 |文章来源:转载


导语:专家警告:类似流感的疾病可能在全球蔓延,将造成8000万人死亡。

t01501b6b20f9d08268.jpg?size=615x293根据综合外媒9月18日报道,一位健康专家警告,一种类似流感的疾病可能在36小时内传播到世界各地,并在全球范围内造成8000万人死亡。这一紧急情况在一份新的报告中得到了强调,该报告说,世界正面临着疾病大流行的日益严重的威胁,这可能会使数千万人丧生,并对经济造成严重破坏。

t01b3194d6068ed5ce7.jpg?size=615x384

这份报告引用了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大流行,这场大流行造成大约5000万人死亡。专家警告说,如果现在发生类似的疫情,死亡人数将更加严重,而且鉴于每天有大量的人乘飞机穿越世界,这种疾病的传播速度会更快。

而且根据全球备灾监测委员会(GPMB)的说法,这一流行病将摧毁全球经济的近5%,并破坏受影响国家的安全稳定。在大流行疾病的情况下,许多国家的卫生系统(特别是穷国)将崩溃。

t01a456383cc89392aa.jpg?size=615x419该报告包含了一份世界地图,显示了可能引发爆发的新兴和再出现疾病的例子,从人类猴痘和H1N1流感到埃博拉和鼠疫。由世界银行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召集的GPMB说,各国政府应该努力应对和减轻这种风险。报告警告说,埃博拉、流感和非典等易流行的病毒疾病在一个充斥着漫长冲突、脆弱国家和被迫移民的世界里越来越难以控制。

世卫组织今年早些时候也警告说,另一场由空气传播病毒引起的流感大流行是不可避免的,并说世界应该做好准备。

世界银行(World Bank)代理首席执行官、该小组成员阿克塞尔·范特罗森堡(Axel Van Trotsenburg)表示:“贫困和脆弱性加剧了传染病的爆发,有助于为流行病的流行创造条件。”

【注:本文为作者“微国际”原创,未经授权,任何商业不得转载。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


https://www.360kuai.com/pc/975555ce58b0d6f5d?cota=3&kuai_so=1&sign=360_57c3bbd1&refer_scene=so_1


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10周年:美洲仍然可能是下一次新型流感大流行的首发地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29903-116924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9903-1198563.html

上一篇:[转载]关注澳洲流感动态:“杀人”流感再度升级!300多人因此死亡
下一篇:[转载]谷歌流感预测:预测是如何失效的?
收藏 IP: 27.186.1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