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学本真,领悟人生真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jiangwen 格局决定人生的深度,眼界决定人生的广度,心胸决定人生的气度,人品决定人生的高度,知识决定人生的厚度。思想有多远,你才能够走多远。

博文

[转载]关注澳洲流感动态:“杀人”流感再度升级!300多人因此死亡

已有 1603 次阅读 2019-8-12 23:02 |个人分类:流感进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澳大利亚, 流感, 变异, 流感大流行 |文章来源:转载

澳洲“杀人”流感再度升级!300多人因此死亡,专家却这么说... 

2019-07-12 15:05

据《每日邮报》报道,澳洲“杀人”流感再度升级,今年已有300多人因此身亡。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7月确诊的流感病例相对较高。据澳洲卫生厅透露,今年已有306人因此身亡。

尽管如此,流感专家、Immunisation Coalition的会长Robert Booy仍认为,今年的流感季节还是属于温和性的,不会像2017年那么严重。

他还表示,今年的流感季节一开始可能会出现“疯狂感染”的现象,但据预计,感染人数或将减少。

“今年的流感季节才刚开始,感染人数就这么高,的确令人担忧。但在我看来,这一数值已达到顶峰,并趋于稳定,且极有可能会开始减少。

他还表示,流感季节通常在8月和9月达到峰值,但今年的8月和9月,流感季节可能已经结束。

新州卫生厅的传染病主管Vicky Sheppeard也这么认为,她于周四接受采访时透露:“流感是一种不可预测的病毒,但我希望现在已经到达了峰值,并在未来几周,感染人数会开始减少。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联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澳洲已确诊13.8万例流感病例,远超前五年1.7万的平均水平。

2018年,有5.88万例流感病例被记录在案,125人因此身亡。2017年,有25万例流感病例被记录在案,1163人因此身亡。

据称,还有许多人没有被统计,所以这些数据是不完整的。

此前还有报道称澳洲流感病毒变异,对此,Booy表示,病毒变异是很自然的,墨尔本的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 Influenza Centre并未透露任何相关消息。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Sheppeard也表示,据世界卫生组织透露,他们发现四种流行性流感病毒中有少数出现了变异,但现有的疫苗对大多数流行性流感病毒仍有效。

她还表示,疫苗的效果和以往一样有效,约有一半的潜在流感病例被“扼杀”,并降低了确诊患者的严重程度。

“然而,不幸的是,仍有部分人,尤其是65岁以上的老人,就算接种了疫苗,仍无济于事。

RECOMMEND

热点新闻

RECOMMEND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http://www.sohu.com/a/326439617_170561


我们以英文论文的形式正式向世界发出了流感流行的预警!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29903-115084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9903-1193408.html

上一篇:[转载]Science:新型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疫苗可引起强烈的免疫反应
下一篇:[转载]专家警告:类似流感的疾病可能在全球蔓延,将造成8000万人死亡。
收藏 IP: 27.187.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