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中国社科类学术著作风靡日本

已有 3420 次阅读 2014-3-28 09:07 |个人分类:科学动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出版社, 日本, 走出去, 东京公司, 日文版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日文版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日文版

   由陈雨露等主编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一书日文版于2014年初在日本出版发行,受到日本读者广泛关注。日本最权威的经济类报纸《日本经济新闻》在本月初以《作为世界第三大货币的战略解说》为题刊登文章报道了该书的出版。

  文章说,与中国其他问题同样,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评价或高或低各有不同。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撰写的这本书,以冷静客观的角度,根据人民币的国际化由无到有的突破,分析解说了所面临的现实和今后的课题。

  可以预测二、三十年后,人民币将与美金和欧元并立成三大货币。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远远不具备作为结算货币所拥有的作用以及预备货币所应有的功能。因此,建议东南亚联盟、中南美等发展中国家,都应积极使用人民币。

  具有这样的想法的背景在于:以美金作为结算货币的当今贸易体制,会使中国企业因外汇兑换率的变化而受损严重,由此产生了危机感。2008年的世界经济危机的教训,使人们对金融衍生商品等交易超过实体经济而过于膨胀产生了警惕。

  文章还指出,当年日本顺着经济发展的强风,金融制度的自由化得以发展,但经济崩溃和产业构造改革的失败,使得日元的国际化受到挫折,其结果是提高了美金的地位。

  该书的执笔是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政策委员陈雨露为主。日本经济界人士十分关心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货币人民币的战略走向,通过本书可以知晓中国政府有关通货的中长期战略。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日文版一书由科学出版社东京株式会社(简称东京公司)出版发行。该公司是科学出版社在日本国东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东京公司充分利用中国内容资源出版发行日文版图书,以人文社科、时政经济学术专著,科学图鉴,文物图鉴,历史文化著作为主要方向。公司出版的日文图书均由日本主流图书发行渠道发行销售。

  在时政经济学术领域,东京公司还组织翻译出版了《中国经济数字地图》、《中国区域经济数字地图》、《辩论中国模式》、《中国2030》、《中国集体领导体制》〉等著作。这些图书均由懂经济懂中文的本土译者监译和翻译,编辑、排版、印刷装订在日本土完成,内容语言和成书设计均符合本地读者习惯,为日本读者了解真实的中国提供了详尽可靠的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779843.html

上一篇:[NSR Perspective] 贾金峰——在拓扑绝缘体中创建Majorana费米子
下一篇:荒漠生态治理造林新技术 [中国科学:生命科学]
收藏 IP: 211.157.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