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最新出版物联网专刊

已有 5517 次阅读 2013-11-1 15:26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物联网

作为新兴的信息产业发展方向之一,物联网是目前国内外研究和应用的热点。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国家分别启动了相关研究计划对物联网理论和关键技术进行研究,争夺物联网产业的制高点。发展我国具有自主产权的物联网技术,推动我国在该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在政府、学术、产业各界形成了高度的共识。在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支持下,我国学者从物联网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示范应用、产业化推广等层面展开全面研究,近年来在物联网信息感知、传输、处理、服务、安全等方向上取得了很多高水平成果。通过这些方向上理论研究的突破,为形成物联网关键技术、标准和相关设备提供了支撑,也带动了物联网应用和产业的蓬勃发展。

为了反映物联网理论和技术最新研究进展,进一步推动物联网应用和产业化,《中国科学:信息科学》2013年10号最新出版了一个物联网专刊,篇目如下:

1 物联网体系结构模型与互连机理

 马华东*, 宋宇宁, 于帅洋

2 物联网服务建模:一种基于环境建模的方法

 李戈①②, 魏强③④, 李力行③④, 金芝①②*, 许焱③④, 郑丽伟

3 事件驱动、面向服务的物联网服务提供方法

 乔秀全①*, 章洋①, 吴步丹①, 程渤①, 赵帅①, 马华东②, 陈俊亮①

4 面向物联网的多元标识映射模型

 王平泉*, 罗红, 孙岩

5 物联网定位与位置感知研究

 肖竹①②*, 王东①, 李仁发①, 易克初②

6 多源异构感知数据融合方法及其在目标定位跟踪中的应用

 胡永利, 朴星霖, 孙艳丰*, 尹宝才

7 VANET中一种可撤销的车辆群组批认证方法

 王良民①*, 李晓君②③, 仲红①*

8 基于压缩感知的土壤呼吸监测传感网动态采样调度策略

 王国英①③, 江雨佳①, 莫路锋①③*, 孙艳丰②, 周国模④

9 一种面向下垫面不均一的森林碳通量监测方法

 徐小军①, 周国模①*, 莫路锋②, 杜华强①, 施拥军①, 胡军国②, 陈丽萍①

10 体域网中基于特征组合的步态行为识别

 王凯, 孙咏梅*, 张泓, 武杨, 纪越峰

11 时变有向网络下仿射多个体系统的状态一致性

 金继东①*, 郑毓蕃②

 

欢 迎 下 载 阅 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738073.html

上一篇:亲爱的,这不只是一场旅行——你说呢?
下一篇:《中国科学:化学》英文版最新出版“海水提铀”专题
收藏 IP: 219.238.6.*| 热度|

1 李本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