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 出版 Non-coding RNA 专辑

已有 4077 次阅读 2013-10-10 17:01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RNA, 非编码RNA, non-coding

   生命起源于原始的“RNA世界”。研究发现,在现代生物细胞,尤其是高等生物中,仍存在大量的非编码RNA(Non-coding RNA ),形成一个巨大、尚未被完全发现的“现代RNA世界”,因此,非编码RNA被认为是“基因组中第二套遗传密码”。当前,科学家们正在系统地揭示人类等高等生物基因组中隐蔽的非编码RNA基因,以及它们的调控功能及机制(即细胞的 “RNA语言”)。

   为此,《中国科学:生命科学》英文版2013年10月刊组织出版了“Non-coding RNA”专辑,共发表文章14篇,展示了当前RNA研究的最新成果,显示了其重要意义。该专辑的出版,将进一步促进我国非编码RNA研究的发展。敬请关注。 

 

专辑网址:

http://life.scichina.com:8082/sciCe/EN/volumn/current.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731769.html

上一篇:科学出版社9月新书快递
下一篇:《可持续能源:事实与真相》#编辑荐书#
收藏 IP: 219.238.6.*| 热度|

1 任胜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