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2019年度《国家科学评论》正副主编扩大会在京召开

已有 4494 次阅读 2019-3-21 15:44 |个人分类:国家科学评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3月20日下午,《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NSR)2019年度正副主编扩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NSR主编白春礼,执行主编蒲慕明,副主编高松、周忠和、赵东元、郭雷,学科评审组长祝世宁、席振峰出席会议;学科评审组长吴仲义、谢毅以语音方式参会;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代表和NSR编辑部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由蒲慕明主持。NSR编辑部首先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在随后的讨论中就扩大出版规模、吸引高水平文章、提高期刊显示度、顺应开放出版与传播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如下共识:在保持学术质量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加快提高发文数量,2020年由目前的双月刊变更为月刊,尽快向开放获取出版转型。


白春礼主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NSR发展势头强劲,期刊影响力指标及其在科学界的声誉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执行主编、各位副主编、学科评审组长和全体编委的努力和支持,大家在繁重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之余为期刊建设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白春礼同时指出,与世界一流综合性期刊相比,NSR在论文数量规模、品牌知名度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2018年底,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从党中央决策高度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目标。白春礼主编希望NSR全体编委和编辑部要再接再厉,抓住服务于国家战略和需要的机遇,加快提高NSR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使NSR在学术品牌和期刊规模等方面成为真正的国际顶尖学术期刊。


_I5A4570.JPG

主编 白春礼


_I5A4589.JPG

执行主编  蒲慕明


_I5A4535.JPG

副主编  高松


_I5A4561.JPG

副主编  周忠和


_I5A4516.JPG

副主编  赵东元


_I5A4620.JPG

副主编  郭雷


_I5A4529.JPG

评审组长  祝世宁


_I5A4607.JPG

评审组长  席振峰


NSR创刊于2014年,是由中科院主管、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国家级英文版综合性学术期刊。NSR刊载多种类型的学术文章(研究论文、综述、观点文章等)和新闻性文章,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中外科学研究的重要成就,深度解读重大科技事件、重要科技政策,增加中国重要研究成就的国际显示度和影响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168795.html

上一篇:动力电池热管理领域的一颗“新星”
下一篇:聚焦材料与能源技术丨高技术发展综述(上)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