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清华大学AMiner揭秘半世纪以来全球顶级学者职业迁徙过程 | MOOP视频

已有 4415 次阅读 2018-12-14 14:57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 2018年第10期MOOP(Multimedia Open OnlinePaper)栏目发表了清华大学唐杰副教授担任通讯作者的文章:“CareerMap: visualizing career trajectory”,介绍了可以在线直观展示学者职业轨迹的CareerMap系统。

12-124.jpg

[AMiner是由清华大学唐杰副教授、李涓子教授和许斌副教授团队研发的学术大数据深度挖掘和知识服务平台,集成了学术大数据融合、专家档案智能抽取、专家智能搜索、学术评价、技术趋势分析等多种前沿研究成果。AMiner更多科研进展,请关注“学术头条“公众号。]

文章附有演示视频,对AMiner2016中从事机器学习(ML)研究最具影响力的学者的职业轨迹进行了可视化展示。热图上的每一条轨迹代表着学者在不同地方(机构)之间的移动,它展示了最具影响力的ML学者的地理分布情况。

12-14.jpg

点击观看演示视频

学者的职业轨迹信息是从AMiner科研大数据中提取的,该数据收集了1.3亿学者和来自多个出版物数据库的2.3亿篇论文,并且在持续更新。系统自2006年运营以来,已经吸引了来自220多个国家/地区的800多万次独立IP访问。

CareerMap可以使许多应用受益。例如,如果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AI)的专家学者的职业轨迹都展示在可视地图上,政府部门可以据此更好地了解人才分布,从而制定更加明智的AI策略。同样的,CareerMap也可以帮助企业人力资源(HR)部门寻求更有才能的员工,制定智能的招聘计划。



点击下方链接免费下载原文PDF

CareerMap: visualizing career trajectory

https://doi.org/10.1007/s11432-018-9469-5

http://scis.scichina.com/en/2018/104101.pdf


《中国科学》杂志社 Science China Press 

公众微信号:scichina1950

qrcode_for_gh_0af4ee15a3e6_43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151525.html

上一篇:研究前沿丨涡旋光束的产生、传输、检测及应用
下一篇:食品中有毒物质的检测方法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