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中国科学》《科学通报》走进科研院校深圳大学报告会顺利举行

已有 2590 次阅读 2018-9-17 15:43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杂志社|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与中国”

 


9月15日上午,“ ‘科学与中国’ —《中国科学》《科学通报》走进科研院校深圳大学报告会顺利举行。

报告会由深圳大学医学部主任、《中国科学:生命科学》编委朱卫国教授主持,《中国科学:生命科学》主编李家洋院士到会致辞,《中国科学:生命科学》常务副主编曹晓风院士、编委宋尔卫教授、宋保亮教授和李国红研究员应邀作了学术报告。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教授向报告专家颁发了纪念牌。 

9-171.jpg

报告会伊始,《中国科学:生命科学》主编李家洋院士介绍了活动的背景以及报告专家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生命科学》期刊概况,他指出,办好中国的科技期刊是建设科技强国的需求,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和青年学生多关注、多支持中国的科技期刊。

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研究员根据近年来对DNA及组蛋白甲基化和小分子RNA调控机理的研究,作了题为“拟南芥基因组靶向组蛋白去甲基化酶的分子机制研究”的报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宋尔卫教授主要从事乳腺癌的生物学特性及治疗学研究,他介绍了靶向肿瘤微环境治疗的新策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宋保亮教授近年来对胆固醇这一古老分子开展了一系列新的探索,他报告了胆固醇代谢调控及代谢性疾病发病机制研究的有关进展。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国红研究员主要从事染色质结构和表观遗传调控的研究,他的报告题为“30nm染色质纤维结构和动态调控的分子机制”。

出席报告会的还有《中国科学:生命科学》编委陈化兰院士,石铁流教授等。深圳大学医学部200余名师生到会聆听报告并与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9-172.jpg

A:李家洋院士致辞;B:朱卫国教授主持;C:宋尔卫教授作报告;D:曹晓风院士报告;E:宋保亮教授作报告;F:李国红研究员作报告;G:徐晨副校长为报告专家授牌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与《中国科学》杂志社共同承办,深圳大学医学部协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学术与文化处副处长李鹏飞,科学出版社总经理、“两刊”编委会秘书长彭斌及《中国科学》杂志社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正值深圳大学医学部成立10周年之际,此次报告会作为庆祝活动之一,学者专家济济一堂,为校园更增添了喜庆气氛和学术氛围。


 “科学与中国”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报告会是2002年由中国科学院牵头发起,并与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六家单位共同主办的高层科普宣讲活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走进科研院校”是“科学与中国”活动的一部分,旨在促进广大科研人员了解“两刊”的改革发展现状和开展学术交流。“两刊”走进科研院校活动于2009年6月在武汉启动,曾先后在武汉、西安、广州、长春、香港、南京、天津、厦门、成都等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举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135346.html

上一篇:衰老是疾病吗?
下一篇:前沿丨生物医用高分子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