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 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科技出版机构之一,科学家的出版社!

博文

2018年度《中国科学:地球科学》全体编委会议成功召开

已有 2342 次阅读 2018-8-21 17:10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杂志社|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8年8月20日,《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第十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由郑永飞主编主持。《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以下简称“两刊”)朱作言总主编,中科院地学部常委会傅伯杰主任及部分委员,《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编委会成员,中科院学部工作局李婷局长和苏荣辉副局长,科学出版社总经理、“两刊”编委会秘书长彭斌,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和《中国科学》杂志社有关工作人员等近80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朱作言院士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学:地球科学》落实学部平台办刊、坚持中英文部分文章对照发表、举办高端学术论坛等做法。他指出,地学编委会与地学部常委会结合非常密切,每年一次安排编委会与常委会同期召开,直接加强了学部对期刊的学术指导作用;通过共同举办地球科学前沿论坛,发挥了学部和期刊的学术引领作用。希望在地学部的支持下,编委会和编辑部齐心协力把《中国科学:地球科学》办成一个国际地学大刊。

傅伯杰院士在讲话中表示,地学部常委们将全力支持期刊工作;学部与编委会联合主办的地球科学前沿论坛已经成为地学领域的品牌论坛。《中国科学:地球科学》主编和编委们尽责实干,刊物影响力稳步提升,希望通过本届编委会的努力,能够更好地促进期刊发展。

编辑部主任魏建晶博士简要介绍了期刊的发展历史,汇报了刊物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与会编委围绕如何提高刊物学术质量和扩大刊物影响力积极建言献策,为期刊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各位副主编在分享本学科专题组织工作等经验的同时,剖析了各自学科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各学科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议最后,彭斌秘书长讲话,他对地学部常委会的支持和编委们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地学辑在常委们的指导下,通过正副主编和编委们的奉献和付出,取得了明显的进步。通过参加今天的会议,对刊物的发展更有信心。他呼应了编委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中国科学》杂志社将加强队伍建设,搭建好投审稿系统和传播平台,提升为读者、作者服务的能力。

郑永飞主编对所有与会人员表示感谢。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届编委会将从学术把关、投稿约稿和专题组稿等方面明确编委的责任和义务。他提出,要通过严格把关论文学术质量、加强专题组织、丰富栏目建设、做好地球科学前沿论坛专栏等举措,确保期刊五年目标的顺利实现。

在编委会议上,朱作言总主编、傅伯杰主任和郑永飞主编为正副主编和编委颁发了聘书,为获得2017年度优秀编委、“最佳论文”和“热点论文”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8-211.jpg


8-212.jpg

8-213.jpg


《中国科学:地球科学》2017年度优秀编委、优秀审稿人

《中国科学:地球科学》2017年度“热点论文”、“最佳论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1130410.html

上一篇:[转载]广义相对论、黑洞和引力波
下一篇:与中国科学同行 | 科学出版社2018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精彩纷呈
收藏 IP: 124.1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