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lest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ollester

博文

我的伊朗室友——阿米

已有 8630 次阅读 2014-3-20 04:3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伊朗, 快乐, 个性

 

近日马航的事件牵动亿万人的心,事件的发展非常蹊跷,在此我也祈祷机上的人能够平安无事,即使是万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应当不放弃。其中一个细节让我想起一位故人,我数年前的一个室友,伊朗人阿米。

 

马航上有两个伊朗人,携带假护照准备偷渡到德国去。这多么像阿米能做出来的事儿啊。我第一时间联系到阿米,并正告他,不要干这么不靠谱的事儿。

 

是啊,阿米是个多么不靠谱儿的人啊。究其原因我想是因为他有一个不靠谱的母亲吧。他曾经也是个在大街上疯玩的少年。从七八岁到十七八岁,他每天下午放学后就在门前的街上瞎玩,和小伙伴们到处跑。每天晚饭时间,他妈妈就走出家门,在大街上大喊“阿米,阿米,回家吃饭了!回家吃饭了!”有几次,他妈妈感觉再也找不回阿米了,都悲伤的哭了出来。他们那里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上也燃放鞭炮,大家聚集到一起放炮仗。他等了一年就是想去参加这个大事件,结果每次他妈妈都百般阻挠,因为每年都有人放炮受伤。有一年,他妈妈为了把他困在家里,竟然给他的饭里加了安眠药。他觉得困乏无力,但是还是冲出家门,去参加燃放鞭炮的盛会。最后妈妈向他承认了错误,同时也放弃了干涉“问题少年”的努力。

 

阿米是个聪明人,上了伊朗最好的大学,然后抱着种种梦想来到美国读博士,不成想遇到了一个变态的印度老板。美国的学术圈,盛产变态,变态之所以变态是因为他要求自己的学生也变成一个变态,而且要美其名曰“都是为你好啊~”。阿米作为一个有所追求的青年,一开始千方百计满足自己的老板,但是老板要求很高,千方百计得不到满足,千方百计的不满意。阿米的愤怒在积攒,终于爆发了。有一次,他花了一个礼拜,读各种文章,精心写了个综述,满心欢喜交给老板,老板劈头盖脸一顿否定,甚至拎着他去找系主任,要讨论一下阿米的求学态度问题。在和系主任讨论的过程中,印度老板振振有词,滔滔不绝;阿米唯唯诺诺,面红耳赤。系主任在一旁和稀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半个小时过去了。阿米抬起头,安静的说了一句I quit!”。印度老板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再言语了。系主任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开始劝阿米了。但是阿米死了心的就是要拿硕士走人。阿米最后还是成功了,拿着双硕士的学位顺利的在伊朗找到了工作。

 

阿米有些多动,又爱好运动。有一次,他想试一下美国的火警系统,就把楼里的火警警报拉响了,楼里的人都紧急疏散了,消防人员也出动了。他也跟着人群疏散了。结果几百人在楼下凄风冷雨站了两个小时。又有一次,他和朋友半夜去酒吧喝酒,喝完就去海边游泳,他尤其擅长游泳,一眨眼就游得不见了,等回到岸边,衣服不见了,不知道被那个流浪汉收走了。他却异常欣喜,庆幸自己没有裸泳。

 

他还有很多疯狂的举动,不适合我记录在这里,但是我时常想起那段我人生的低谷期,和他一起喝啤酒,看电影,侃大山。这无疑给了我很多慰藉。有时候毫无生气的人生,不正是需要有点趣味吗?然而这个趣味无非也就是一种态度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6707-777544.html

上一篇: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下一篇:勇敢的科莫
收藏 IP: 129.171.150.*| 热度|

27 曹聪 魏东平 唐凌峰 王海辉 杨金波 张鹏举 王鹏军 周嵘 周小朋 王春艳 何宏 强涛 余皓 贺乐 徐大彬 武夷山 吉宗祥 杨月琴 魏国 李学宽 陆俊茜 姚小鸥 haoye unicron happyspoon biofans ARIES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