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游橘子洲
廖爱民 2013-5-6 22:39
游 橘 子洲 初夏湘江秀,层林绿悠悠。 听声千古浪,踏步一名洲。 何故人川流?只缘润之游。 少年长做梦,击水主沉浮。
244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游岳麓山
热度 1 廖爱民 2013-5-5 23:19
游岳麓山 葱郁漫山路襟飘, 鸟嘤绕耳心律摇。 先贤歌壮惊天地, 我辈声巡游圣郊。 兰涧玉珠依爱晚, 亭阁岳麓奏笙箫。 少年梦里常赴此, 壮志攀登把星捞。
2728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老师+钱=老板?
热度 6 廖爱民 2013-4-8 13:36
 坦率地说,在某些方面,我会是一个比较偏执的学生,比如说,坚决不叫自己的导师为 “老板”,包括在私下里谈起自己的导师。但是,最近这个偏执的想法在来到南大后有了 松动。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同学普遍地称自己的导师为“老板”?经历一些 事后,突然悟道:“老师+钱=老板”。以前,我在一个科研 ...
3878 次阅读|12 个评论 热度 6
“空中河流”概念的提出或许有利于空中水文学的发展
热度 4 廖爱民 2011-11-27 22:34
为了更好的认识我国区域上空水汽输送的总体格局,不妨提出“空中河流”的概念。顾名思义,“空中河流”就是在空中流淌的河流,它可以与地表河流进行类比,如下表所示: & ...
4195 次阅读|5 个评论 热度 4
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气象学院林院长有感
热度 1 廖爱民 2011-10-10 21:24
今天我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还书,正好去拜访了水文气象学院林炳章院长。从林院长的神情可知,在中国办水文气象学存在不少困难,他给我第一个困难就是气象与水文学人士的观念不同,这种观念致使两者相对有保守性,就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水文、气象二专业只是由于形势所迫,更多的表现为外在的 ...
568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生在于心求
热度 1 廖爱民 2011-9-23 08:42
今天是秋分日,即从今日起,北半球进入冬半年,我也从将晚跑改为晨跑。今晨到南京清凉山公园中跑步,途中遇到我们院一个退休老太太在公园的路边石板上用水笔在写字,那字刚劲有力,富有神采,回想自己,自惭形秽!后与她短聊,知道她竟有88岁了,是我这后生的3.4倍,我本以为她顶多就70,没想到这近90的老太太还如此……可 ...
2050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4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