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皇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lytnj

博文

按标题搜索
取消研究生公费利弊
热度 1 2013-4-30 12:06
教育部已经发布文件,2014年起取消硕士生公费制度,改为奖学金制度。乍一看,此举意在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力求上进提高研究生质量。初衷是好的,但是恐怕适得其反。现在硕士生学费少辄七八千,多辄过万,远远超出了普通农村家庭的承受能力。再者,研究生都是二十好几的年轻人,都不愿在让家里负担自己,这样就必须去争取奖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4459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关于气味的一些设想
热度 1 2013-3-11 09:28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已经能够将各种图画、颜色和声音记录下来,但对于气味的记录却没有实现,应该说这是人类科技发展中的一大憾事。当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人类到目前为止不能记录气味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可以想象,如果我们实现对气味的记录,那将是人类科技发展史上的又一具有里程碑 ...
个人分类: 杂谈|3987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中国教育之疾在哪
热度 1 2011-9-22 08:40
“疾在腠理,汤熨之所及也;在肌肤,针石之所及也;在肠胃,火齐之所及也;在骨髓,司命之所属,无奈何也。”————《扁鹊见蔡桓公》 如今中国教育之疾到哪里了?中国社会之疾到哪里了?
3766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赖昌星同志怎么这个时候回来?
热度 3 2011-7-24 09:38
十二年前的远华走私案震惊全国,先后有几百位涉案官员落网,但是赖昌星这位主犯却逃到国外,继续过着糜烂奢侈的生活 ,一直没有落网。前几天,听到赖昌星同志要被引渡回国的消息,感觉这事很蹊跷,应该有大文章。但是在天朝的和谐社会的今天,确实不敢说啊。和谐社会讲究的是淡定。
4620 次阅读|5 个评论 热度 3
红歌红遍全国
热度 1 2011-6-13 20:53
最近一段时间,唱红歌成为各地不可或缺的风景,对这事,真想说点什么,可是不敢说出来。
3105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1
关于“一党主政”
热度 7 2011-5-22 15:59
前一篇博文中 《一党主政很不错》 中提到“一党主政”的说法,可能会引起误会,以为我说的是让当放权,其实不是的。我说的“一党主政”是让我们的党以另外一种方式掌握行使对国家的主导权。现在简单的阐述一下我的观点。 一党主政,显而易见依旧是实行一党制,党控制国家大权,党控制政府,但不干涉政府行使职权。党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4165 次阅读|11 个评论 热度 7

本页有 4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