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炭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maozhang 研炭数十载,乐此不疲中。 今已“柒零”后,依然兴趣浓。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研炭翁说碳(二) 浅谈石墨烯
热度 8 2011-1-12 10:22
随着2010年诺贝尔物理奖颁给英国曼彻斯特大学51岁的俄裔荷籍教授安德烈.海姆和曾是他的博士生36岁的俄裔英、俄双重国籍的教授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之后,石墨烯这一专业名词突然进入人们的眼帘,并广为人知,但石墨烯是什么,它存在于何处,用什么办法可以制得,它又有什么实用价值,知道的人可能并不多。 ...
个人分类: 未分类|23628 次阅读|34 个评论 热度 8
研炭翁说碳(一)
热度 2 2011-1-12 09:41
研炭翁说碳(一) 说说碳与炭的区别 降低煤炭消耗,提倡低碳生活,同样都是 tan 为什么一个用碳另一个用炭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有时有炭材料,有时又有碳材料见诸报章杂志? ...
个人分类: 未分类|7357 次阅读|5 个评论 热度 2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