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ang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angwei

博文

Century 模型 R代码分享

已有 7576 次阅读 2019-8-30 13:45 |个人分类:R|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entury 是传统的土壤碳过程模型,这里分享本人最近找到的三个相关版本:


1. Fortran 版本(linux)


该版本的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bsulman/INTERFACE-model-experiment-synthesis


DAYCENT.zip

Sulman et al (2018)发表了多个土壤碳模型比较的文章,并分享了部分模型的代码,century的源代码也在其中。其中source文件的代码,通过makefile命令,可以生成DailyDayCent_srad_SOM文件,这个文件是在linux中的可执行文件。将DailyDayCent_srad_SOM文件复制到【RUN】文件夹中。

Linux系统(ubuntu或者WIN10中的ubuntu子系统)中,cd 到DailyDayCent_srad_SOM所在的文件夹【RUN】执行如下命令:

./DailyDayCent_srad_SOM  -s exp_HQ500  -n exp_HQ500.high_protect -c experiment_25C.cdi.txt

即可得到土壤碳变化的输出结果文件:

TIM截图20190830132705.png


2. R版本  by Shoji Hashimoto


可以在https://github.com/LukeEcomod/SoilCarbon 下载到


CENTURY_supplement.BG.R


这个文件直接把Century从Fortran翻译成R,可以直接在R里面执行,比较Fortran容易看懂,初次接触,可以先看看这个版本,容易上手。


   3. SOILR版本  


可以在https://github.com/MPIBGC-TEE/SoilR-exp 下载到。

其中的CENTURY模型是简化版本,可以做参数优化,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6092-1195878.html

上一篇:气孔导度单位换算 更正
下一篇:USE R 画出散点密度图
收藏 IP: 120.235.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