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一亩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izhendong 科学种“地”,“修理”地球

博文

贵广线出差途经桂林作

已有 4955 次阅读 2010-10-5 23:20 |个人分类:打酱油系列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漓江, 阳朔, 侗寨, 游艇

三江风雨桥,
象山水月楼。
侗寨松云阁,
漓江烟雨舟。
百里阳朔口,
游艇竞风流。
夜宿维也纳,
一梦到兰州。

    注:三江县的“风雨桥”和象鼻山的“水月楼”都是我们吃饭的饭店,很有诗意的名字啊!也路过别具民族风情的侗寨,于群山环绕间,鳞次栉比地排列着一排排木质结构的楼房。在小雨中坐着小舟游览了阳朔的漓江山水,船家称之为“烟雨漓江”。晚上住在了桂林的维也纳酒店,第二天坐飞机去兰州开始兰新线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413-370045.html

上一篇:理想还是骨感些好
收藏 IP: .*| 热度|

1 陈绥阳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