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59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5912

博文

入职高校20年工作总结之数字篇 精选

已有 8630 次阅读 2020-8-2 09:00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00年11月1日入职高校成为一名教师,光阴似箭,目前已经有20年工作经历了,也过了知天命的年龄。近期对20年工作进行了一些总结,回首往事,基本上问心无愧了;展望未来,在保证身心健康的基础上,希望在助力青年教师和年轻学子方面多做些实事和善事,也将继续力所能及地做些教学和科研工作,绝不能成为集体的负担和年轻人的绊脚石。

  1. 作为主讲教师,已经独立为1900余名本科生完整授课,今年底将突破2000人。

  2. 以指导教师之名,见证了本科生1人获得北京市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奖、3人获得学校本科生特优毕业论文奖(每年全校30余人)、3人获得学校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奖(每年全校100余人)。

  3. 通过自己和团队的指导工作,见证了2名本科生分别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SCI期刊论文、另有1名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中文核心期刊论文。

  4. 以指导教师的之名,见证了本科生8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奖励(2次二等奖、6次三等奖)、研究生2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奖励(均为三等奖)。本科生和研究生各获得在1次北京市挑战杯课外科技竞赛三等奖。

  5. 已经独立培养了(顺利毕业)硕士研究生35人,其中19人拿到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已经独立培养了(顺利毕业)博士研究生4人,其中1人拿到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6. 已经毕业的4位博士生,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和录用SCI论文16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篇)。

  7. 已经毕业的35位硕士生,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和录用SCI论文22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篇)。

  8. 截止目前,已发表科研期刊论文180余篇(包括一作、通讯、参与),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17项;发表教育教学期刊论文28篇(包括一作、通讯、参与)。

  9. 截止目前,已发表SCI科研期刊论文62篇(包括一作、通讯、参与),其中,先后有9篇ESI高被引论文;发表EI科研期刊论文60篇(包括一作、通讯、参与)。

  10. 作为负责人的科研项目经费(竞争性科研项目、不包括专款项目)累计450万左右,经费不多,属小成本制作。主要涉及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2项、863专题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北京教委科研计划重点项目1项等。

  11. 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排序第3)、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排序第2)、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排序第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3717-1244646.html

上一篇:盘点本人2019年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事情(流水账)
下一篇:盘点本人2020年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事情(流水账)
收藏 IP: 123.121.130.*| 热度|

26 郑永军 王安良 贾玉玺 蔡宁 王崇臣 史仍飞 孙颉 汪育才 刘全生 王兴 刘通 梁庆华 赵志永 黄永义 曾荣昌 王德华 梁洪泽 王启云 张忆文 左小超 刘立 张鹰 徐志刚 吴斌 陆仲绩 马臻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