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麻雀博文】老婆和老娘先救谁的标准答案(女士慎入)

已有 4083 次阅读 2011-4-9 23:58 |个人分类:专论—应急管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救援, 老婆, 标准答案, 老娘

  在前年,我在科学网布道,说应急管理的诸多事宜。
  当然为了引起大家兴趣,特意给了一个是人就感兴趣的问题,那就是在应急救援过程中,老婆和老娘先救谁?
  我这里有科学的标准答案,至于你不选那是你不对,不要怪我研究不深。
 
  答案是:
  与人的标签(老婆,老娘)无关,只与哪个最容易救这个判定标准有关,理性的科学救援,一定是先救最容易救起的那一个。
  当你把两个人置换成两个陌生人的时候,答案就更明显了。当然,判断是救援者的事情,他有没有一个客观标准那单说。
 
  如果一个是老婆一个陌生人呢?当时我有非常精彩之讨论,这里就不再重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31386.html

上一篇:【麻雀博文】如果我是女人,在科学网嫁老公,选谁?
下一篇:【麻雀博文】我国现在有大学吗——写在很多大学百年之际
收藏 IP: 144.64.2.*| 热度|

3 赵明 刘璐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