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WANGJK5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NEWANGJK55

相册

« 返回图片列表 |当前第 135 张|共 300 张图片 
上一张下一张

DSC_0407_副本

上传于 2014-6-9 04:06 (298 KB)

发表评论 评论

IP: 137.43.183.*   JANEWANGJK55 发表了评论   2014-6-9 19:36
一个人的状态,总是最糟的
http://www.xinli001.com/info/13824/
文/yolfilm | 知乎

你一人吃穿用,一人度日过日,非常容易解决,也非常容易跌入谷底,高兴时无人分享,但,失志时,那种恶劣的状态,却只能一再重复浸淫。所以,要让自己振作,第一件事,绝不要长期保持一个人的状态。

再不济,你养条狗,这狗,都要逼你准时喂牠,准时拉牠出去运动,牠病了,你得给牠奔走求医。你悲伤时,牠会给你温暖,分摊你的愁苦。你成功时,牠会哈哈斥斥地笑张大嘴,静坐在一边共享你的快乐。

牠是你的责任,也是你的负担。按我母亲说的,就是养条狗,你也不会是一个人。

你可以不成家,你可以是失怙孤儿,你可以是找不见伴侣的同性恋,你可以悲惨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但,就是到那样境地,你也要强迫自己,不要是一个人。

孤独杀手里昂,也要养盆花。

孤独杀手亚兰德伦,也要养只金丝雀。

我个人的经验是,只要你不是一个人,你即使不成功,但,也绝不会失败。

我一直记住老娘的教诲,一直在身上背着负担。搞合唱团时,背着团员,搞剧团时,背着团员,开公司时,背着员工,写剧本时,背着徒弟,拍戏时,背着债务,背着投资人。成家时,背着老婆孩子。

因为总不是一个人,所以你荒唐不起来,也没办法混噩度日。

如此,你谋生求职,你艰辛度日,你的理想事业,就是失败了,但因为有负担,不是一个人,只要保全了身上背着这些负担,另一个层面来说,你也总是成功的。

所以,只要你不是一个人,不是只为自己活,某种层面来说,你永远不会失败。

你就是被车撞死了,死在半夜的马路上,因为你不是一个人,就会至少有一个人在惦记着你。

你的生命,就不会没有意义。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