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WANGJK5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NEWANGJK55

相册

« 返回图片列表 |当前第 244 张|共 300 张图片 
上一张下一张

DSC_0386_副本

上传于 2014-2-13 00:38 (140 KB)

发表评论 评论

IP: 137.43.46.*   JANEWANGJK55 发表了评论   2014-2-13 00:41
http://talent.sciencenet.cn/index.php?s=Info/index/id/12433
像大师兄说的那样,到时候看机遇吧。

今天跟李教授谈了一个多小时,挺受启发的。
罗马帝国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的体制和各种不健全,也不是一天可以修正的。
但大家都抱着祖国强大和美好的心态来建设她,那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O(∩_∩)O哈!

万事随缘,尽人事,听天命吧!
IP: 137.43.46.*   JANEWANGJK55 发表了评论   2014-2-14 22:07
好医生:添加时光轴记录:四代头孢的区别,你清楚吗?
关于四代头孢菌素的区别很多同学搞不清楚,咱们来总结下:
一、第一代头孢菌素
常用药头孢氨苄、头孢拉定、头孢羟氨苄 、头孢唑啉等。 作用对革 兰氏阳性细菌感染,包括耐药金 黄色葡萄球菌(简称金葡菌)及耐青霉素的淋 病奈瑟菌有抗菌作用。口服头孢氨苄、头孢羟 氨苄、头孢拉定主要用于轻中度呼吸道感染( 如气管和支气管急性炎症)、尿路感染、皮肤 及软组织感染、骨关节及妇产科感染。注射用 头孢唑林广泛用于中度感染和敏感菌的严重感 染。
二、第二代头孢菌素
常用药头孢孟多、头孢呋辛、头孢西丁、 头孢克洛等。 作用对革兰氏阴性细菌、阳性球菌和流感 杆菌有较强抗菌作用(因第二代头孢对革兰氏 阴性菌、阳性菌等多种细菌有抗菌作用,故被 称为广谱抗生素)。常用于治疗大肠杆菌、克 雷白杆菌、奇异变形杆菌、枸椽酸杆菌、流感 嗜血杆菌、淋球菌、脑膜炎球菌、沙门菌属、 志贺菌属等所致的呼吸道、胆道、肠道尿路及 软组织、骨关节、妇产科感染。应用较多的有 头孢呋辛,口服较多的为头孢克洛。
三、第三代头孢菌素
常用药头孢噻肟、头孢唑肟、头孢哌酮、 头孢曲松等。 作用对重症耐药甚至严重威胁生命的革兰 氏阴性杆菌、厌氧菌和革兰氏阳性菌有很强的 抗菌作用。用于败血症、脑膜炎、肺炎、骨髓 炎、盆腔炎等严重感染及尿路感染;是大肠杆 菌、克雷伯肺炎感染的首选药。
四、第四代头孢菌素
常用药头孢吡肟、头孢匹罗。 作用抗菌谱与抗菌活性与第三代头孢菌素 相似,但抗菌谱有了进一步扩大。对革兰氏阳 性菌、阴性菌包括肠杆菌属、绿脓杆菌、嗜血 杆菌属、奈瑟淋球菌属、葡萄球菌及链球菌( 除肠球菌外)都有较强抗菌活性。对β-内酰胺 酶稳定,临床主要用于各种严重感染如呼吸道 感染、泌尿系统感染、胆道感染、败血症等。
总体来说,头孢菌素类对β-内酰胺酶一代 比一代稳定;对肾的毒性一代比一代低;前三代头孢类药物,对革兰氏阳性菌的抗菌力一代 不如一代,而对革兰氏阴性菌的抗菌力则一代 比一代强;第四代头孢对革兰氏阳性、阴性菌 的抗菌力都较强。第三代和第四代都能透入脑脊液。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