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WANGJK5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NEWANGJK55

相册

« 返回图片列表 |当前第 115 张|共 189 张图片 
上一张下一张

DSC_0724_副本

上传于 2013-6-20 18:09 (345 KB)

发表评论 评论

IP: 137.43.46.*   JANEWANGJK55 发表了评论   2013-6-20 18:10
女人不必求完美,可要获得幸福,总要有一样拿得出手,要么你有逆来顺受坚韧无比的好性格,要么你有一大帮朋友人脉在哪都吃得开,要么你有一辈子倾国倾城战无不胜的美貌,要么你有能力自己养得起自己,要么你有本事让别人养得起你,要么你有殷实无忧的家业,哪怕什么也没有,起码也要有一颗知足常乐的平常心,毕竟大家都是世间凡人,过的都是凡俗日子,从小就养成了所有人都拿自己当公主的习惯,这天上的习性儿,到了人间,岂非是病么。

我观察着许多从小就是美女且也将自己当成美女看待的女孩们,许多年下来,得出些偏颇心得。

我以为女孩,还是不要从小就太美,许多人都夸你,难免要过分将自己当回事儿,女同学会因为你的美而对你望而却步,荷尔蒙勃发的青春期小流氓要无时无刻不在你身边骚扰,心里难不有杂念,难将精力集中在真实的生活里,以为生活中心只是维持美女姿态,过惯了伸手生活,生存能力愈加低下,时刻记着自己是美女,穿着不能落别人半分,仪态不可像凡人那样粗俗,在神坛待久了没台阶可下,又没能力驾驭,飞么?没得翅膀。早已习惯了为人注视,必躲不掉人情冷暖,必要留机会给别人哀叹世事无常。

美貌,只有智慧和其相匹敌甚至凌驾其上时,才可成为女人的幸运。

那些幸福美丽的傻女人,她们怎是真傻,无非是把智慧都用在了生活上,真的傻,最后的结果只能是红颜薄命,真的傻,若非红颜,命只会更薄。

倘若女孩生儿为美女,出门就被夸,从小就上电视,真美到躲都躲不掉了,那么家人该教育她,万不可有公主病,不可将生来的东西太当做一回事,起码有个正常的三观,好好同凡人相处,而非因为私心,真将女儿当成公主来捧,女人的一生,毕竟长着呢,美人迟暮,虎落平阳,公主病在凡人命,这要承受的岂非更多。

                                                      -----《公主病在凡人命》
http://blog.renren.com/share/225262949/15990612416?from=0101010202&ref=hotnewsfeed&sfet=102&fin=2&fid=22840809618&ff_id=225262949&platform=0&expose_time=1371721981
IP: 137.43.46.*   JANEWANGJK55 发表了评论   2013-6-20 18:13
王小娟在担心,自己如若生个女儿出来,被惯得一身公主病,该如何是好!~~
GOD, 人长大了,要操心的事儿 可真多O(∩_∩)O哈!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