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WANGJK5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ANEWANGJK55

相册

« 返回图片列表 |当前第 117 张|共 160 张图片 
上一张下一张

IMG_3158_副本

热度 1上传于 2011-11-5 18:27 (233 KB)

发表评论 评论

IP: 46.7.75.*   JANEWANGJK55 发表了评论   2011-11-5 20:40
周六早晨晨跑时的太阳!这边的空气好的,不晨跑就觉得对不起这么好的环境!(*^__^*) 嘻嘻……  刚跟老妈聊完天,老妈刚想关掉视频,让王小娟去吃饭,斌斌和姗姗就把煮好的面条给王小娟端上来咧!好幸福哈!可以一边吃西红柿鸡蛋面,一边跟老妈聊天哈!今天的阳光太好嘞!晒得床单都干了,难得爱岛的好天气啊!(*^__^*) 嘻嘻……
IP: 193.1.165.*   JANEWANGJK55 发表了评论   2011-11-18 01:50
爱情是对我们幼小时候的亲子关系的复制。幼小的孩子,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离不开爸爸妈妈。如果爸爸妈妈完全否定他,那对他来说就意味着死亡,这是终极的伤害和恐惧。我们多多少少都曾体验过被爸爸妈妈否定的痛苦和恐惧,所以,当爱情———这个亲子关系的复制品再一次让我们体验这种痛苦和恐惧时,我们的情绪很容易变得非常糟糕。
不过,爱情和亲子关系相比,有一个巨大的差别:小时候,我们无能为力,一切都是父母说了算;但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有力量自己去选择自己的命运。可以说,童年时,我们是没有翅膀的小蜜蜂,但现在,我们有了一双强有力的翅膀了。
IP: 193.1.165.*   JANEWANGJK55 发表了评论   2011-11-18 01:51
但是,当深深地陷入爱情时,我们会回归童年,我们会忘记自己有一双可以飞翔的翅膀。等我们自己悟出这一点后,爱情就不再会是对亲子关系的自动复制,我们的爱情就获得了自由,就有了放弃的力量。
切记: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两个完全平等的、有独立人格的人的事情。你可以努力,但不是说,你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效果,因为另一个人,你并不能左右。
所以,无论你多么在乎一次爱情,如果另一个人坚决要离开你,请尊重他的选择。
并且,还要记得,你不再是童年,只能听凭痛苦的折磨。你已成人,你有一双强有力的翅膀,你完全可以飞出一个已经变成毒药的关系。
IP: 221.11.67.*   dengfanchen 发表了评论   2012-1-2 16:05
喜欢这种静静的感觉。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